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十二五”期间传染病发病数降幅达48.64%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09 10:34:58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昨日,省卫计委在贵阳召开全省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推进大会,记者在会上获悉,“十二五”期间,我省无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传染病事件发病数从2010年的1953例降到2015年1003例,降幅达48.64%,基本无二代病例发生。

  数据显示:2015年,全省总发病率为420.44/10万,比全国平均水平低10.61%;麻疹连续10余年控制在1/10万以下的低流行水平;甲肝、乙脑、流脑、狂犬病、伤寒副伤寒分别下降88.34%、88.42%、88.26%、70.40%、53.52%;麻风病患病率以县为单位降至1/10万以下,提前5年实现国家消除目标;疟疾已连续3年无本地病例,提前5年达到国家消除标准。

  此外,地方病防治成效进一步巩固,地氟病病区范围进一步缩小,全省37个氟中毒病区县,有31个县达到国家的控制和消除标准,占病区县数的83.8%;全省4个地砷病区县均达到消除标准;全省88个县(市、区),有84个县达到碘缺乏病防治规划目标,占95.45%。同时,基本查清主要慢性病流行状况,填补了全省慢性病防控基础数据方面的空白;88个县市区全部启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活动,创建国家级慢性病防治综合示范区2个、省级示范区8个。重症精神病防治取得重要突破,检出率达3.24‰,患者年管理率达80.93%。 (记者:张梅)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2017年6月观山湖区地铁试运行 装修第一工期节点完成
下一篇:贵州省将重拍电视剧《蹉跎岁月》 预计明年完成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