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高温天气结束 冷空气携雨送凉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26 09:41:23  来源:人民网  

  8月26日电 8月25日,记者从贵州省气象局获悉,预计25日夜间至27日,贵州省将出现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中雨,北部地区有大雨,局部有暴雨。各地最高气温下降6~10℃,北部地区下降10~12℃,贵州省高温天气将结束。

  据实况监测显示,25日午后贵州省多地高温,省内大部地区气温呈上升趋势。14时贵州省的西部边缘地区气温为25-28℃,省的北部地区、东部地区、南部边缘地区为34-39℃,省内其余地区为29-33℃,其中,威宁25.2℃最低,沿河39.3℃最高。与前日相比,贵州省内大部地区上升了1-3℃。

  目前,一股冷空气大举南下,受其影响贵州的高温天气将在今日终结。

  贵州省气象台发布预报,预计25夜间至26日夜间,全省自北向南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铜仁市东部、遵义市中西部、毕节市中东部局部有暴雨,部分乡镇有大暴雨,并伴有强雷电、冰雹、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各地气温下降,高温天气结束;27日白天至29日,全省阴天到多云有分散阵雨;30日至31日我省以阴雨天气为主。

  气象专家提醒,降雨送清凉,公众出行注意携带雨具。雨天驾车需注意强对流对交通的影响,并关好车窗;雨水较大时,注意放低车速,开启应急灯,停在应急车道待雨停再行驶,或在就近的服务区停车。公众应及时关注各地气象台站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防范局地强降水造成的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赵静 屈漩)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抽查洗涤产品:两款洗衣粉去污不达标
下一篇:住宅类转让手续费降低25%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