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工商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 以著名景区为重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17 11:34:08  来源:贵阳网  


  日前,省工商局在全省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全省工商部门加强对重点景区、重点线路、重点区域的监管。以遵义会址、黄果树、西江苗寨、织金洞等著名景区为重点,加大对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对“吃、住、行、游、购、娱”6个方面存在的证照缺失、经营行为不规范、价码不清、误导消费等突出问题集中梳理、分析研判,有的放矢开展专项整治。

  专项整治中,全省工商加强对食品、餐饮业的监管。对商户进行约谈,主要内容为要求经营者规范经营行为,持证亮照经营,明码标价,不得误导和欺骗消费者、强买强卖、短斤少两、欺客宰客,不得发生“天价鱼”、“天价虾”事件。各地建立了相关机制,要求经营者必须实行一物一价、统一菜单格式、明码标价,不得利用模糊标价、虚假标价、“两套菜谱”等手段欺客宰客。

  另外,在住宿以及购物方面,全省工商部门针对我省宾馆酒店安全卫生问题和农家乐无照经营、设施不健全、侵害消费者权益问题,集中力量对存在的隐患设备进行排查,对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进行查处。打击以“厂家直销”、“降价促销”等名义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打击商家利用游客短暂出行匆忙购物的心理向游客销售假冒伪劣食品、旅游工艺品、纪念品等行为。

  截至目前,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100人次,检查旅游景区114个次;检查宾馆酒店、农家乐、旅行社、旅游购物等涉及旅游的经营场所14607户次;检查旅游广告经营单位234户次;检查旅游合同713份,共拆除清理违法广告514条幅;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35份,取缔无照经营125户;与食品经营户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2025份;遣散尾随兜售商品4200人次,制止拉扯游客等不文明行为3730人次;约谈经营户15000户次;立案查处无照经营、不正当竞争、欺客宰客、虚假广告、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违法经营案件159件。(章婧)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优化“3个15万元”政策为微企“松绑减负”
下一篇:贵州质检抽检猛火炉 合格率低 存在风险隐患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