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8月10日起贵州9万名教师网上“晒教案”以供交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09 15:18:46  来源:贵阳网-贵州晚报  

  省教育厅昨日公布,在2014-2015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简称“优课”活动),全省中小学教师共参与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晒课”2.6万节,其中10节被评为国家级“优课”、110节被评为省级“优课”、262节被评为市级“优课”。据介绍,“优课”活动总体推进顺利,但我省“晒课”总量、“优课”比例、整体课件质量相对全国平均水平仍有较大差距。8月10日起,我省各校将组织中小学教师参加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晒课”。

  据悉,为增强各学科教师利用信息技术开发的能力,使每位教师能够利用信息技术和优质数字教育资源至少上好一堂课,2015-2016年度全国计划组织200万名教师在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上“晒课”,从中重点征集2万节“优课”。贵州省计划组织9万名普通中小学教师参加“晒课”,力争评选推荐800节以上省级“优课”参加国家评选。其中,各市(州)分别组织9000名及以上教师“晒课”,择优推荐500节以上市级“优课”,贵安新区、仁怀市、威宁县分别组织1000名及以上教师“晒课”,择优推荐100节以上“优课”参加省级评选。各级评选推荐“优课”时均需兼顾学段和学科。

  8月10日至9月30日,我省各校组织中小学教师制作课件,并参加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晒课”。年底省教育厅将组织完成省级“优课”评选和部级“优课”推荐。获国家级评选出的“优课”作者,教育部将给予适当奖励,并用于鼓励数字教育资源的可持续使用。国家平台征集的“优课”覆盖义务教育阶段和普通高中各年级各学科各版本,可为教师备课、上课、课后评价等教育教学实践提供参考借鉴。国家平台开辟“优课”案例分享点评在线会客室专栏,供广大教师交流学习。

  相关链接

  “晒课”晒哪些内容

  “晒课”是指教师在国家平台上传并展示反映本人一堂课的设计、实施和评价过程的相关内容,供其他教师教学参考和借鉴。“晒课”教材版本为经教育部审定中小学教材。“晒课”平台最小节点划分原则为可通过1-3个课时完成教学的知识节点。教师所提交的网上“晒课”内容包括一堂完整课堂教学的教学设计、所用课件及相关资源(或资源链接)、课堂实录和评测练习等。内容须体现学科特点和信息技术应用的融合性,有效解决教育教学的重难点问题等课堂教学内容。(记者 胡颖)

责任编辑:罗宙蕊【收藏】
上一篇:贵州地质科技园区浅层地温实现节能环保冬暖夏凉
下一篇: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远期客流预测3万人次/小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