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减灾办、省民政厅启动Ⅳ级救灾响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21 09:15:22  来源:贵州商报  

  昨日记者从贵州省民政厅获悉,据气象部门监测,7月19日20时至20日7时,贵州省共出现特大暴雨10乡镇(思南县8乡镇,印江县2乡镇),大暴雨3县城41乡镇,暴雨6县城101乡镇,思南县兴隆乡、大坝场镇分别为348.2毫米和302.3毫米。强降雨主要出现在铜仁市中部一线、道义市东部、黔东南州中西部。未来该区域局部仍有暴雨或大暴雨。

  据铜仁市、思南县、印江县民政部门报告,思南、印江、江口等县不同程度遭受暴雨洪涝灾害。据初步统计,思南全县约21.6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4500人,1人失踪(杨家坳乡帅家沟村何家坡组发生地质滑坡,一栋房屋被掩埋);倒塌房屋16户53间,部分农房受损。塘头、大坝场、天桥、合朋4个乡镇集镇街道受淹,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大部分乡镇供电、供水、通讯、道路中断;水稻、烤烟、玉米和马铃薯等农经作物受灾严重。印江县17个乡镇39886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205人,死亡5人,其中:新寨镇高峰村滑坡死亡2人、紫薇镇大园子村滑坡死亡3人,重伤4人;倒塌房屋20户120间、严重损坏房屋37户111间;直接经济损失1028万元。

  据黔东南民政局报告,强降雨致凯里城区低洼地段进水,部分市政设施冲毁,部分供电中断。凯里麻江台江不同程度发生洪涝灾害。

  据遵义市民政局报告,凤冈县局地发生洪涝灾害,灾情正在调查核实。

  灾情发生后,灾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印江县减灾委第一时间组织防汛办、应急办、民政、国土等部门深入灾害现场,开展人员抢救、伤员救治、转移安置等救灾工作。思南县7月20日凌晨2时启动Ⅱ级救灾应急响应,迅速派出6个工作组深入灾区一线,积极开展人员搜救、抢险救援、人员安置、灾情核查等各项工作。

  昨日上午8点30分接到灾情报告后,贵州省减灾办、省民政厅迅速启动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赶赴铜仁重灾区,查看灾情,协助和指导救灾救助工作。并密切关注和跟踪灾情发展,视情进一步采取相应救灾救助措施。(记者 向淳)

责任编辑:罗宙蕊【收藏】
上一篇:贵州设立交通产业发展基金 基金总规模为400亿元
下一篇:2016中国·贵州全球推广活动走进法国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