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公务员招录面试全程监控 想找关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11 10:33:39  来源:贵州都市报  


  7月10日,是我省四级机关(省、市、县、乡)统一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公务员和人民警察面试环节的第二天,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等有关部门,组织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媒体记者等现场巡视。

  阳光下进行,找关系没用

  “这么重要的考试,你们怎么没想到去找找人啊?”政协委员刘济明说,他在贵州省水利电力学校考点门口,随机抽问了几位陪考家长。家长们非常肯定的回答:“找关系没用啊,现在公务员招录已经非常正规了,一切在阳光下进行。”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所有的监考和面试考官均抽签决定,“暗箱操作”的环节已归集为零。

  10点过,记者随巡视组在其中一个考场看到,面试共7位考官,其中一位是主考官,其余6名考官是由省直各单位抽调,由具备相关面试工作经历的副处及以上领导干部担任。另外,每个考场还配有一名监督员、一名记分员和一名计时员。

  据了解,当天的面试题目共三道,时间为15分钟,其中包括考官念题目的时间。

  考场上没有考生名字,只有编号,回答完问题后,考生走出考场,在指定的候分区等待,等工作人员喊到自己的号数时,再进考场,听取每位考官给自己打出的分数,去掉一个最高分和最低分,考生当场就能知道自己的面试成绩。

  面试情况,全程监控

  据了解,今年我省四级机关招录公务员,其面试环节,全省设省直、贵安新区、贵阳、遵义等11个考区,共633个面试考场,18637人参加面试冲关。7月10日当天,是面试环节的第二天,全省有302个考场8923人参加面试。

  此次面试采取统一标准、统一时间、统一流程方式进行。面试期间实行封闭管理,通讯工具统一保管、佩证工作。考官、考务工作人员都必须在面试前参加考前培训才能上岗。同一职位考生安排在同一考场;同一单位的考官分布在不同考场。考官所在考场和考生面试顺序实行临时双抽签制度。每个考场设置监督员、考点设置考点纪律监督员、负责对考场内面试情况进行全程监督。

  考生违纪,禁考5年

  对考生在面试候考期间,违规使用禁止自带的通讯设备或具有存储功能电子设备等其他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考区所在地公务员主管部门给予其取消本次面试资格的处理,并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给予其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终身不得报考公务员等相应处理。对考试作弊涉及违法情节的,按照《刑法修正案(九)》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省公务员局有关部门表示,面试结束后,7月中旬进行人民警察职位的体能测评工作;7月至8月上旬组织体检工作;8月完成考察、拟录用名单工作;9月办理录用手续;整个招录工作预计在今年9月底结束。

  作者:姚东 邱凌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周四开始强降雨 今明午后有高温
下一篇:7月15日18时至18日8时 贵州省暂停办理交管业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