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公车拍卖”结束:3场成交165辆 总价上千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04 09:42:15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7月2日至3日,“贵州省省级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取消车辆”举行最后一次批量拍卖,在“收官战”中,无论现场热度还是成交价格都有所回升,仅次于今年1月举行的首次拍卖,3场共拍卖169辆,成交165辆,成交总价约1025万元。

  据拍卖方介绍,除了第一批拍卖,最近几批拍卖的溢价大多在2万元左右,但本批拍卖的平均溢价约达4万元,是自第一批拍卖8.67万元溢价以来最高的。其中最高成交价为一辆丰田霸道,6.8万元起拍,竞价30多轮,以16.2万成交。

  记者看到,现场竞拍十分激烈,尤其是最后十几辆车,竞争更是趋于白热化,例如55号3000元起拍,4万元成交;56号5000元起拍,6万元成交;溢价都翻了10倍以上。而最后一辆云豹越野车,3000元起拍,最终以14.2万元成交,翻了47倍多。

  据拍卖方负责人介绍,本次拍卖的回温,一方面是因为这是省级公车的最后一次拍卖,另一方面也得益于报名人数增加。拍卖会在报名的最后一天迎来了报名潮,当天报名的总人数达到了202人,最终3期拍卖会共有492人报名,这也是近期较多的。

  新闻延伸

  数说公车拍卖

  成交:837辆=5615万元

  贵州省级公车拍卖从1月30日开始,一共拍卖16期,共拍卖877辆。最初待拍卖的公车约有1400辆,但经过第三方评估,筛除了一批经鉴定报废的、不能参与拍卖的黄标车,以及因其他原因被收回的车辆。最终实际成交837辆,共拍出约5615万元。成交价低于5万元的共有381辆。

  溢价:47倍和0元

  第1期拍卖中,一辆车龄10年的长安面包车,以4100元起拍,11.4万成交,溢价近10万;最后一期3000元起拍的云豹越野车,以14.2万元成交,翻了47倍。并不是所有拍品都有高溢价,第6期拍出的一辆三菱帕杰罗,以起拍价8.7万拍出,溢价为0,没有多出一分钱。

  竞拍:77:50

  经历了第一批拍卖的火爆,第二批拍卖开始遇冷,从报名就可见一斑,第一批拍卖每场388个名额全部报满,但随后报名人数开始大幅下跌,其中报名人数最少的第5期拍卖会,只有77人报名,而他们将竞拍50辆拍品。低竞争下,奥迪A6L仅3.5万元就被拍下,50辆车中有33辆成交价低于5万元。

  落槌:63.4万元

  拍卖车辆中,成交价最高的是起拍价49.5万元的奔驰S600,最终以63.4万元成交。排名第二的是起拍价为42.2万的宝马760,成交价为49.5万元。带有专段号牌的拍品中,成交价最低的是第5期的一辆红旗轿车,1.8万元成交。

  (周然)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招考院公布:军警国防生面试分数线划定
下一篇:川黔方向列车运行有变 增开2趟到成都临时列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