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今晚强降雨将再袭贵州 气象部门提醒防范灾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30 11:13:09  来源:  



 

  6月29日,记者从省气象局了解到:6月30日傍晚至7月3日,我省自西北向东南将再次遭遇强降雨,这是入汛以来我省迎来的第11次强降雨,公众及相关单位需加强防范。

  主要影响北部地区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6月30日傍晚至7月3日,我省自西北向东南将出现一次大范围的强降雨天气过程,累计雨量普遍在50~100毫米之间,其中东部和南部地区可达150~250毫米,部分地方将超过30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可达80~100毫米。

  6月30日傍晚至7月1日白天,强降雨主要影响遵义市、毕节市、铜仁市的北部和西部地区;7月1日夜间至3日,强降雨将持续影响我省中部及以东、以南地区。

  灾害风险更高

  针对本轮强降雨,贵州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万雪丽表示,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具有影响范围广、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强降水区域逐渐由西北往东南方向移动等特点,引发山洪、塌方、滑坡、泥石流和城乡内涝等灾害的可能性极大。前期贵州的西部北部地区已经出现了强降雨,此次诱发次生灾害的风险更高。

  万雪丽提醒市民,近期外出旅游要随时关注天气预报预警,避免水上项目、山林徒步等,城市里面出现强降雨时,行人和车辆要避免前往低洼地段,发现路面出现积水时应尽快撤离。

  盛夏还有2-4次暴雨

  根据最新资料分析,预计盛夏(7-8月)时期,全省平均气温略高;全省总降水量除省之东南部及南部地区略少外,省内其余地区略多。7月上半月、8月下半月有2~4次暴雨天气过程,暴雨日数较常年同期偏多,易发生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7月下半月至8月上半月省之东部及南部地区进入20天左右的少雨时段,接近常年同期;东部及南部地区出现阶段性高温的可能性大。

  作者:杨兴波 赵晓娅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7月1日起 贵州人可在重庆41个受理点办身份证
下一篇:六盘水市3名县级干部被开除党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