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找岳父借钱给妻子看病,离婚后岳父找他还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25 20:46:15  来源:贵州都市报  

  5年前,妻子生病住院,开阳男子赵某向岳父王某借了1万元给妻子看病,随后一直未偿还。如今,赵某和妻子离了婚,前岳父多次上门讨要当初那1万元借款。今年5月下旬,不胜其烦的赵某报了警。后经法院裁定,赵某同意归还前岳父5000元。

  事情起源于2011年3月,当时还是赵某妻子的小王流产之后,来到了贵阳某医院住院,急需医疗费一万余元。赵某当时手头没钱,只得从岳父王某处借了一万元,用于妻子的治疗。5年来,岳父没追讨,赵某也没归还。今年1月,赵某和妻子因感情破裂,协议离了婚。不久后,已经是前岳父的王某多次上门找到赵某,讨要当年借出的一万元。

  赵某声称,自己当年借款是为了给妻子治病,王某也知道这笔钱用在了自己女儿的身上,如今就算要追讨,也应当由前妻来承担。

  王某却认为,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女儿住院时,跟赵某还是合法夫妻,丈夫出钱给妻子治病天经地义。更何况,当初来找自己借钱的是赵某,又不是自己的女儿。他强烈要求赵某偿还全部借款。

  见双方各不相让,出警的民警只得引导王某向开阳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今年6月24日,开阳县人民法院裁定,这笔借款由赵某和前妻各承担一半,赵某应归还前岳父5000元。对于这个裁定,当事双方均表示同意。(任勇)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31省份最新婚假出炉 贵州增加3天晚婚假变13天
下一篇:慢性乙肝一线药已纳入贵州省新农合药物目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