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首所水利水电类高校建成 今年首招800名新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21 11:27:33  来源:贵州商报  


  地处贵阳市清镇职教城的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600亩校园基本建成,并将于今年9月向全国招收800名大学新生,这也标志着贵州水利水电类高职院校零的突破。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陈海梁表示,建设一所高水平的水利水电类高职院校既是贵州破解水利工程建设人才短板的迫切需要,也是完善和优化贵州教育结构的迫切需要。目前来看,贵州对水利水电类人才需求很大,但人才培养跟不上。

  陈海梁举例说,以2015年为例,贵州“水利和城镇发展领域”需要的技能型人才达4.2万人。然而,目前贵州省内仅有一所专门培养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勘察等水利技能型人才的中职学校(贵州省水利电力学校,每年毕业学生约1800人),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建成将不断满足各层次水利水电类人才的市场需求。

  据了解,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是隶属于贵州省水利厅的公办高校,学校现有教职员工215人,其中专任教师186人,高级职称教师48人,专业教师中“双师型”教师占90%以上。新校区由贵州水利投资集团负责建设,新校区总投入约13亿元,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可容纳在校生8000人。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网友诉贵州政府案6月28日开庭审理
下一篇:毕节林口打造红色旅游 “鸡鸣三省”将建5A级景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