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首个危险废物转移信息管理系统投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18 11:20:29  来源:贵州都市报  


  记者昨日从贵阳市生态委获悉,贵阳市危险废物转移信息管理系统日前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成为贵州省首个正式投入使用的危险废物转移信息管理系统。

  该系统由贵阳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投入76.93万元建设,2015年12月启动建设,自主开发了用户管理子系统、基础资料子系统、电子转移联单管理子系统、微信服务系统等,于今年2月总体建成并投入试运行。经过4个多月的不断调整完善,日前通过验收。

  该系统的建成投入使用,将使贵阳市危险废物转移管理工作由原来的“纸质管理”过渡为“信息化管理”,涉危单位只需在网上进行申请,接收地、移出地环保部门进行网上审批,涉危企业按照规范完成危险废物转移后即可到移出地环保部门打印、领取电子联单。同时,环保部门通过该系统可以实现对涉危单位的危险废物产生、转移、处置的全过程网络监管,提高环保部门对危险废物管理精准度。

  目前,贵阳市级和11个区(市、县)两级环保部门管理系统均已建成投入使用,已有涉及工业企业、医疗机构、汽车维修和通信等689家单位正式纳入管理。
作者:王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2015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白皮书:贵州专利授权14115件
下一篇:乘客头伸出窗外 并排两大巴将其夹破致当场身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