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打造首批15个生态体育公园 贵阳两公园入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17 11:09:4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6月15日,记者从全省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暨生态体育公园规划建设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我省今年将筹集1500万元专项资金奖补支持首批生态体育公园建设。其中,包括贵阳市观山湖生态体育公园、清镇湖潮车田生态体育公园。

  据了解,建设生态体育公园是省体育局结合我省实际,创新提出的工作抓手。“十三五” 期间,我省将重点建设100个山地生态体育公园,到2020年,全省建成100个以上生态体育公园,其中,省体育局建设1个,贵阳市建成2个以上,其他市(州)和贵安新区各建设1个以上,88个县(市、区、特区)各建设1个以上。省体育局遴选确定了首批15个重点建设项目,专门筹集了1500万元奖补资金支持首批试点单位先行先试。

  首批15个建设的生态体育公园包括:贵阳市观山湖生态体育公园、遵义市凤凰山国家生态体育公园、余庆松烟自行车生态体育公园、盘县乌蒙大草原生态体育 (国家)公园、水城野玉海生态体育公园、普定秀水生态体育公园、毕节市百里杜鹃生态体育公园、铜仁梵净山生态体育(国家)公园、独山翠泉生态体育公园、福泉双谷生态体育公园、麻江马鞍山生态体育公园、施秉生态体育(国家)公园、兴义万峰林生态体育公园、贞丰县三岔河生态体育公园和清镇湖潮车田生态体育公园。

  贵阳首批入选的是观山湖生态体育公园和湖潮车田生态体育公园。观山湖生态体育公园拟建五人制露天足球场、室内篮球场及网球场、竞技体育垂钓场、航模训练场、皮划艇训练场、冬泳场、攀岩示范基地等场所。湖潮车田生态体育公园拟建体育馆、游泳馆、户外运动场地、摩托车障碍越野道、登山步道及附属设施等体育场所。( 刘磊)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公务员招录“库存”4200名面试考官
下一篇:贵州省消防总队:8家医院上榜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