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社保费率阶段性降低 期限暂定两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17 10:44:59  来源:贵州商报  

    昨日,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消息,从2016年5月1日起,贵州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20%降至19%,失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1.5%降至1%。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通知》精神,降低企业成本,增强企业活力,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印发了《关于阶段性降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单位缴费费率的通知》,从2016年5月1日起,阶段性降低贵州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单位缴费费率。

  该通知规定,从2016年5月1日起,贵州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20%降至19%,失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1.5%降至1%。同时规定,降低费率的期限暂按两年执行,即降低费率期限从2016年5月1日至2018年4月30日止。

  该通知明确,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比例仍为8%。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比例仍为20%。失业保险个人缴费比例仍为0.5%。由于个人的基本养老金和企业缴费比例无直接关系,因此,降低单位缴费费率对个人基本养老保险金并不会产生影响。

  降低社会保险费,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三去、一降、一补”重大战略的工作部署之一。该通知要求,各地要继续贯彻落实国务院和贵州省2015年出台的关于降低工伤保险平均费率和生育保险费率的政策规定,确保政策实施到位。

  确保参保人员的各项社会保险待遇不降低和待遇按时足额支付,这是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必须要确保的一个前提条件。该通知指出,各地要加强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管理,各级人社部门要不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范围,强化社会保险费征缴,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收尽收,各级财政部门要切实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加大对社会保险的投入,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支付。(胡锐 贵州商报)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贵州首所特殊教育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成立 培训残疾人
下一篇:贵州全省消防部队积极参加抗洪 疏散转移上万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