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26℃-33℃ 冷饮卖得最好 这有科学依据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23 10:52:00  来源:贵州都市报  


  省气象局对气象变化与消费者消费行为进行研究后发现:夏装在23-30℃最畅销、空调在22-29℃、冷饮则是在26-33℃、西瓜却是25-31℃、樱桃在16-22℃;随着温度的变化啤酒的销量也随之改变,气温30℃时啤酒的销量大约是气温10℃时的3倍……

  省气象局是全国首个开展“气象+消费”研究工作的部门,主要结合天气信息以及来自互联网的消费数据,挖掘更加广泛精确的气象与消费之间的关系。通过对气象数据与商品销售数据分析得出,随着各季节温度的变化,各类商品销售数据也随之变化。

  研究显示,气象与消费的关系同时会受到地域的影响,处在不同城市和不同小气候区域,消费者与产品之间的消费关系就会不同。

  研究的另一个结论是,降水也会对人们的消费行为产生影响,特别是对于一些生活类的消费尤为明显,以美食外卖和团购为例,外卖的销量与降水呈现正相关的关系,而美食团购的销量与降水量呈现负相关的关系,当降水量达到30毫米时,外卖的销量就会超过团购的销量。

  作者:杨春竹 熊伟 赵晓娅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热门方向车票渐紧俏 端午出行 最好提前购票
下一篇:已有8条公交线路覆盖 这回去沙文园区更方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