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全面清理医疗机构出租科室 广告发布先审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07 11:16:11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近期北京武警总队第二医院违规承包科室、违规应用医疗技术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对此,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卫生计生、工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等部门联合组成调查组,进行相关内容的督查整顿,防止发生类似问题。即日起,我省将对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特别是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禁止出租和承包科室

  6日,记者从省卫计委了解到,尽管国家卫生计生委三令五申,禁止出租和承包科室,但仍有少数医疗机构为追求经济效益,罔顾医疗机构长远利益和健康发展,违法、违规出租或者变相出租临床科室。

  而出租科室从性质上来讲,就是一种变相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转让和出借。

  省卫计委要求,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及医疗机构必须充分认识到出租承包科室或变相出租承包科室问题的严重性,医疗机构要对本机构对外合作的科室、项目,或其他个人组织或组织合作购买医疗设备的情况进行自查和清理。

  对于已经出租的、变相出租承包的或违规合作项目,必须立即取消或终止。

  据悉,自体免疫细胞治疗技术作为临床研究类医疗技术,不得直接应用于临床。但调查发现,目前仍然有部分地方医疗机构违规自行开展或采取与企业合作的形式,开展自体免疫细胞治疗技术的临床应用。

  省卫计委要求,各医疗机构要对自体免疫细胞治疗技术临床应用情况开展全面清理,对违规开展该技术临床应用的,依法依规进行严肃查处。

  医疗广告发布必须先审查

  根据要求,医疗机构发布医疗广告,应当在发布前申请医疗广告审查。

  未取得《医疗广告审查证明》,不得发布医疗广告。各市(州)卫生计生委按照相关管理办法及规定细化医疗广告审核流程,对医疗机构进行监督管理。对违规发布医疗广告的医疗机构要会合工商等部门进行查处。

  此外,我省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将切实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组织辖区内所有医疗机构进行排查,对存在以上不合理现象的,按相关规定进行整改。并且要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于存在问题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医疗机构,将坚决依法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王迪)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委巡视办公布21家被巡视单位存在的问题
下一篇:这些娃娃厉害啊!这考试竟吸引184名孩子试身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