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5月1日起 贵州严打旅游景区无照经营 要整治3个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29 10:21:17  来源:贵州都市报  


  5月1日起,贵州省工商局将在全省开展为期3个月的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无照经营、虚假广告、假冒伪劣、强买强卖等违法行为,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助推贵州省全域旅游持续“井喷式”发展。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围绕依法查处旅游景区内和高速公路服务区无照经营、营业执照过期行为;依法查处销售旅游商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强制旅游消费行为,保障旅游者的安全权、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加强对火车站、汽车站、景区周边、酒店集中区、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点区域虚假违法旅游服务广告的检查,重点检查不具有旅游服务经营资格变相发布旅游服务广告和内容不真实,误导、欺骗消费者的广告;加强对旅游业经营者合同格式条款违法违规行为监管,查处旅游经营者利用合同格式条款免除自身义务、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主要权益等违法行为;加强全省旅游行业网络市场监管,依法打击旅游行业利用互联网络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促进旅游行业网络市场合法、诚信经营。

  贵州省工商局要求全省各地通过明察暗访、调查摸底,找准突出问题,明确重点景区、重点线路、重点区域,组织专门执法力量,以点带面进行全面整治。

  作者:仆锐 刘姝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检察机关立案查办民生领域职务犯罪312人
下一篇:羡慕吧,别人的假期!四月八、六月六黔南要放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