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五一”想出行畅通 过贵州易堵路段可以这样绕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28 11:23:07  来源:贵州商报  


  再过两天,“五一”假期就到了,看到贵州的果子熟了、树木绿了,大家已经等不及要外出旅行了吧。别急,出门前先看看由贵州交通信息与应急指挥中心、贵州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指挥中心联合权威发布的交通服务提示。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4月30日0时至5月2日24时

  昨天,记者从贵州交通信息与应急指挥中心、贵州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指挥中心了解到,2016年“五一”假期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30日0时至5月2日24时,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根据省气象台预测,五一期间我省晴雨相间,多阵雨天气。中西部地区晴到多云,夜间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

  出行的朋友最好是备好雨具和做好保暖措施,出行前一定要记得检查好自己的爱车和必备物品。

  节日期间预计全省高速公路网各类车流约296万辆次

  因假日旅游不断升温,全省各县开通高速公路、100个旅游景区的打造等多重因素叠加,与去年同期流量对比,今年五一期间的车流量预计上升22%,预计全省高速公路网各类车辆量约296万辆次,日均约98.5万辆次,高速公路网车流量较去年大幅提升。

  “五一”期间,贵遵高速、贵新高速、贵清高速、贵黄高速、凯麻高速、贵阳绕城高速承担着大量过境、到达交通流,相比平日交通量将大幅提升,全省主要高速通道交通量显著增加。

  “五一”期间,我省大部分旅游景区均会举办主题活动。如雷山县将举办环雷公山大型自驾游、原生态芦笙舞展演等活动多达59项;青岩古镇将举办民俗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届时,黄果树、赤水、荔波、镇远古镇、西江苗寨、剑河温泉、万峰林、百里杜鹃等著名旅游景区周边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

  高速公路交通事故高发时段:午后14至17时,夜间19至21时

  根据大数据研判分析,从近5年小长假期间交通事故统计情况来看,因反复出行导致疲劳驾驶,午后14至17时,夜间19至21时是高速公路交通事故高发时段。

  因此请驾驶员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驾驶状态,出行车辆不要在高速路收费站口或应急车道内集结停车等待。

  另外,从仁怀市茅台镇直达赤水市的赤水河谷旅游公路,现已全线通车。该公路将红色文化、赤水丹霞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国酒文化、古镇文化等相连,沿途还有驿站、露营地供休息,但是该新建旅游公路沿途设施还需完善,请过往车辆保持车距、减速慢行。

  遇到易堵路段可以这样绕行

  要避开兰海高速贵遵线尖坡至扎佐段拥堵,前往遵义方向的车辆,可经白云北路—白修线—贵毕路—修文收费站进入贵遵高速,或经粑粑坳—国道G210—扎佐收费站进入贵遵高速,国道G210路面整体状况良好,部分路面状况差。

  避开沪昆高速贵新线龙里段,龙里至盘江段拥堵,前往龙里、凯里方向的车辆,可从贵阳城市主干道东站路延伸段(南明区小碧乡)上贵龙大道—国道G210—盘江收费站进入贵新高速,或经贵都高速—贵龙收费站—国道210-盘江收费站进入贵新高速,贵龙大道路面状况良好。

  要避开沪昆高速清黄线清镇与夏云之间红枫湖大桥双向拥堵,从贵阳前往安顺方向的车辆,可经花溪区金竹立交—贵安大道—G320—夏云收费站进入沪昆高速;从清镇前往安顺方向的车辆,可经百马大道—兴安大道—贵安大道—国道G320—夏云收费站进入沪昆高速,国道G320路面状况良好。

  要避开沪昆高速镇胜线镇宁至黄果树段拥堵,从安顺前往黄果树景区的车辆,可提前在镇宁收费站下高速,经国道G320—迎宾大道—X453到达黄果树景区,G320路面状况良好。

  易堵收费站:贵阳北收费站、遵义收费站、清镇E站、东门桥收费站、黄果树收费站、百里杜鹃收费站、墨冲收费站、凯里西收费站。

  易发生事故路段:兰海高速崇遵线往重庆方向凉风垭路段、往遵义方向松坎隧道、沪昆高速凯麻段往麻江方向夹岩河大桥、贵新线往凯里方向龙里段、镇胜线往昆明方向永宁至岗乌段。

  这些高速公路施工路段要注意提前减速慢行

  “五一”期间,全省各高速公路有多处占道施工,请过往施工路段的车辆注意按施工交通指示标志行驶,须减速慢行并禁止超车。

  G75兰海高速贵遵段贵阳往遵义方向,小寨坝站至乌江站间K1278-K1274+800段因桥梁施工改造,现半幅通行。

  G60沪昆高速贵新段贵阳往都匀方向,黄丝站与马场坪站间K1741处因桥梁伸缩缝施工,现半幅通行。

  G60沪昆高速凯麻段贵阳往凯里方向,马场坪与麻江站间K1729处因桥梁伸缩缝施工,现半幅通行。

  G60沪昆高速玉凯段凯里往湖南方向,三穗站与青溪站间K1584+800-K1584、K1583+400-K1583处因修补路面坑槽,占用应急车道和行车道,半幅通行。

  G60沪昆高速清黄段镇宁服务区双向封闭施工,请过往车辆提前在龙宫服务区或关岭服务区休息或补充油料。

  S15松从高速铜大段铜仁往大龙方向K50+600处因跨线桥施工封闭大龙往铜仁方向,借道铜仁往大龙方向,双向通行。

  去毕节这些信息要知道

  节日期间,毕节境内G76厦蓉高速公路毕节至生机段1724公里加50米处金银山互通上跨施工,封闭生机往毕节方向一侧,所有车辆转至毕节往生机一侧实行单幅双向单车道通行;S20毕威高速公路15公里加100米清丰互通上跨施工,封闭威宁至毕节方向一侧,所有车辆转至毕节至威宁一侧实行单幅双向单车道通行。施工路段车辆限宽5米,限高5米,超宽、超高需绕行,行经施工路段要保持行车距离,注意交通安全。

  作者:曾瑶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地区1季度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发布
下一篇:贵州省检察机关立案查办民生领域职务犯罪312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