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固定资产投资首季完成1830.12亿 同比增21.1%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25 11:18:37  来源:贵州商报  


  昨日,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一季度,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830.1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1%,增速与1至2月持平,比上年同期回落2.4个百分点。增速高于全国水平10.4个百分点,高于西部平均水平7.9个百分点。

  据了解,一季度,第一产业投资完成31.35亿元,比上年增长24.6%,增速比1至2月回落0.2个百分点。增速分别高于二、三产投资6.8个和2.9个百分点。近年来全省加大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一产投资一直保持快速增长势头,有力地促进了农业结构转型升级。

  第二产业投资实现较快增长,完成投资282.9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8%,增速比1至2月提高0.1个百分点。

  第三产业投资保持快速增长,完成投资1515.8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7%,增速比1至2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与消费有关的批发和零售业投资完成35.02亿元,增长51.4%;与旅游相关的住宿和餐饮业投资完成22.35亿元,增长43.2%。

  三次产业投资结构趋优,服务业投资占比提升,三次产业投资构成为1.7:15.5:82.8,与上年同期相比,一产投资占比持平、二产投资占比降低0.4个百分点、三产(服务业)投资占比提高0.4个百分点。

  作者:王溶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2017年底 贵州省建制村道路将实现“百分百”通畅
下一篇:贵阳餐厨垃圾处理厂下月运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