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一季度贵州省金融机构存款逾2万亿元增速全国第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20 10:56:57  来源:贵州日报  


  记者从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获悉,3月末,我省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同比增速继续保持全国第一位和第四位的好成绩。

  数据显示:3月末,我省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20721.8亿元,同比增长29.5%,增速高于去年同期12.6个百分点,位列全国各省市区第一位;较年初增加1283.1亿元,同比多增594.6亿元。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达15958.1亿元,超额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0.7%,增速位列全国各省市地区第四位;较年初增加906.1亿元,同比多增49.6亿元。

  从信贷投向看,我省金融机构积极优化信贷结构,持续提高信贷资源配置效率。其中,继续加大对水利、交通等基础设施领域的信贷支持。截至3月末,我省金融机构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贷款余额为2567.2亿元,同比增长27.5%,较年初增加162.3亿元;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贷款余额为1395.2亿元,同比增长45.7%,较年初增加106.7亿元。

  科、教、文、卫等公共民生领域信贷支持力度不断加大。3月末,文化体育、公共管理、科研、农业、卫生、教育、租赁和居民服务等领域贷款余额达1980.5亿元,同比增速为44.5%,高于同期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同比增速23.8个百分点;较年初增加175.6亿元,同比多增24.2亿元。

  逾四成新增贷款投向“三农”领域。截至3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余额6390.7亿元,同比增长23.8%,高于同期各项贷款增速3.1个百分点;较年初新增423.9亿元,占全省新增贷款的46.8%。

  小微企业贷款也保持较快增长。截至3月末,全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894.9亿元,同比增长26.8%,高于全省平均贷款增速6.1个百分点;较年初增加208亿元,同比多增47.3亿元。

  作者:田洋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农村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 教科书循环使用
下一篇:《贵州省招标投标条例》5月1日起施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