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购买理财产品将全程录音录像 保护消费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14 09:52:29  来源:贵州商报  


  消费者到银行购买理财产品等,再不用担心被忽悠了!记者昨日获悉,贵州银监局将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对购买过程进行全程同步录音录像,此举将有效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理财难兑付、银行卡被盗刷、不明收费繁多、金融消费被捆绑,信用卡办卡容易销卡难……虽然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服务越来越贴心,但仍然有部分消费者对上述金融服务不满意或遭遇自身权益被侵害,消费者针对金融领域的投诉也逐年增多。

  为提高消费者金融意识、保护合法权益、畅通维权渠道、降低维权成本、规范金融市场秩序,贵州银监局2014年设立消费者权益保护处,指导和督促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2015年,消保处投诉热线接听电话上千起,消费者投诉主要集中在对服务质量不满意、银行卡盗刷、收费不合理、销售理财产品不规范等方面。受理有效投诉共107笔,做到反映问题100%有效处置、投诉人反馈98%基本满意,实现全年投诉事项零积案。

  对金额较大或涉及面较广的典型事件,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查阅销售监控、约谈责任人员、快速跟踪处理、上报汇报材料,多方联动,及时处置。全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笔,共68.28万元,协调处置减免利息、罚息3笔,共626.25元。

  据悉,2016年贵州银监局将进一步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考核评价,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落实自有理财产品和代销产品销售过程同步“双录”(录音录像)和专区管理,并在软硬件建设成熟后向公众开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区,坚持“预防为先、教育为主、依法维权、协调处置”的原则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作者:李谦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未来两天各地气温继续回升
下一篇:贵州省中考将增加传统文化比重 贵阳6月24日开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