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帮朋友代驾谁知车已脱保3年 女司机面临记16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07 11:36:40  来源:贵州都市报  


  帮朋友开车,未检查车辆和手续就上路,结果被交警查获车辆脱审脱保、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这名90后女子将面临罚款2000元、记16分的处罚。

  3月6日早上7时52分许,云岩区交管分局民警颜家龑巡逻至新添大道茶店路段时,发现人行天桥下有车辆违停。查处过程中,交警发现这辆贵F号牌违停面包车没有挂后车牌,经车牌号查询,这辆面包车于2014年4月已脱审,保险有效期截止2013年3月。

  面包车上有名男子正在睡觉,交警将男子唤醒,男子刘某表示,自己是这辆面包车的车主,因喝了酒不敢开车,便叫朋友郭某帮忙开车。郭某将车开到这里后回家睡觉,刘某则留在车上休息。

  几分钟后郭某来到现场,面对交警,郭某承认是自己开的车并将车停在此处,开车前也没有检查,不知道这辆车脱审脱保且无后车牌。刘某表示,这辆面包车的后车牌和车辆行驶证在前段时间遗失,因忙于其他事还未去补办。

  按照规定,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将面临罚款100元、记12分的处罚;机动车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将面临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脱保将面临应投保交强险两倍的罚款。仅这三项,罚款就高达2000多元,记15分。此外,违停将受到罚款150元的处罚,未随车携带行驶证将被罚款20元、记1分。因次,郭某将面临高达2000余元,记16分的处罚。

  目前,刘某的面包车已被暂扣,郭某驾驶证因满分被扣留。

  交警提醒,司机驾车前应对车辆和手续等进行检查和核实,酒后找代驾最好找正规的代驾公司,找人代驾前应与代驾人签订相关协议,事先约定好在代驾的过程中出现交通事故、物品丢失等意外情况时应如何处理,否则出现问题后很难解决。如车辆手续不齐全,一旦发生事故或者其他违法,代驾者可能面对巨额赔偿或严厉处罚。

  作者:曹源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这192家餐饮店放心吃 因为他们内厨过程全“曝光”
下一篇:新一轮冷空气来袭 本周中期贵阳或降温至0℃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