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商品房销售回升 去年,商品房销售1571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25 10:16:50  来源:贵州都市报  


  2月24日,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去年我省房地产开发市场整体回调,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商品房销售实现回升,商品房销售面积3559.81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12.0%,销售1571.68亿元。

  房地产投资增速低迷

  据了解,去年全省房地产市场进入深度调整期,完成投资增速大幅回落,但在利好政策的促进下,全省商品房销售有所回升。

  去年,全省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2205.09亿元,比上年增长0.8%。全年投资增速持续低迷,有4个月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增速出现负增长。从3月起,全省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增速持续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全年增速分别低于全国和西部地区0.2个和0.5个百分点,增速在全国和西部地区分别排第19位和第7位。

  去年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增速持续下降,自5月份以来持续负增长。全年资金来源共计2248.27亿元,比上年下降3.8%。

  房屋新开工面积下降

  据分析,自2011年以来,全省出现花果园项目、中天未来方舟、世纪城、会展中心等知名大盘,随着这些规模较大房开项目的相继建成交付或接近尾声,大项目对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支撑力度下降。去年全省计划总投资在百亿元以上房地产开发项目,完成投资占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比重为18.4%。

  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房开企业新开工面积呈下降态势。4月份以来全省房屋新开工面积持续负增长。全年全省房屋新开工面积4206.12万平方米,比上年下降8.9%,降幅比一季度扩大10.1个百分点。

  截至去年12月底,全省纳入统计库的房地产开发企业2633家,比上年末增加42家,企业数增幅比上年回落11.0个百分点。由于关停并转等原因退出统计库的房开企业144家,比2014年多66家。

  一年卖了1571亿元

  去年在减少首付款比例、调整公积金使用、减免相关税费、降低贷款利率等利好政策措施推动下,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商品房销售实现回升,商品房销售面积3559.81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12.0%,增速比上年加快5.1个百分点。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分别高于全国、西部地区5.5、8.6个百分点,在全国和西部地区分别排第7位和第1位。全年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商品房销售额1571.68亿元,比上年增长14.7%,增速比上年加快7.4个百分点。

  其中,占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比重最大的贵阳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由2014年下降27.2%转为2015年增长2.1% ,对全省商品房销售回升起到重要拉动作用。此外,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较快的市(州)有黔南州(36.3%)、六盘水市(34.0%)、黔西南州(22.2%)、铜仁市(22.2%)。

  作者:姚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阳体育中考方案出炉 3月28日开考 满分50分
下一篇:3月1日起,贵阳花溪的士8元起步 与主城区同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