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取消高中文理分科 高考外语一年两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1-18 08:59:12  来源:新华网  

  贵州省公布教育综合改革方案,将推进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

  取消普通高中文理分科 高考外语实行一年两考

  贵州日前公布教育综合改革方案,将推进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取消普通高中文理分科,外语实行一年两考。

  根据《贵州省教育综合改革方案》,为统筹高考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功能定位需要,减少和规范考试加分,贵州将取消文理分科,统一高考科目设置为语文、数学、外语,其中外语实行一年两考。高校主要依据三科统一高考科目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等信息,实行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按照改革要求,全省各地将推动普通高中因材施教,根据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完善课程内容结构,增强课程实施弹性。学校可在课程方案总体目标和基本要求框架下,自主设计和实施校本化课程,开展分类分层教学,改革同质化、单一化培养模式。

  同时,贵州还将深化贵州大学自主招生改革,选拔具有特殊才能和创新潜质的人才。不断丰富职业院校招生类型和方法,建立学生多元选择制度,稳步推进职业院校分类招考和注册入学。

  此外,扩大中高职学校贯通培养和中职对口升高职的招生比例,加大示范性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力度,开展高职(专科)院校结合考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进行自主招生改革试点。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贵州高速路通车总里程5128 公里 全国排名升到第8
下一篇:贵州与美国高通牵手 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技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