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四车在隧道内相撞 备班司机一觉醒来 胳膊没知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1-06 08:48:22  来源:多彩贵州网—贵州商报  

  “你睡吧,睡醒了咱们就快到了。”从云南运送一车香瓜进京的宋师傅万万没想到,当他一觉醒来,别说到北京,连命都差点没了。

  1月4日晚11点过,贵阳绕城高速公路董家堰2号隧道内,一辆满载香瓜的小货车突然失控,侧翻在隧道中部。尾随而来的三辆大货车避让不及,先后发生追尾。宋师傅所乘的大货车撞得尤其严重,车头严重变形,将他紧紧卡住。当消防将他解救出来后,其颈髓受伤,面临瘫痪风险。

  隧道内 几车撞成“一串葫芦”

  昨日00:05,贵航三00医院急诊科接到紧急通知,赶赴现场救援。

  当急救医生孙中海赶到隧道后,首先看见的是多辆货车如同“一串葫芦”撞到一起。而在后方四五十米处,一辆白色小货车侧翻在隧道中央。

  小货车看样子是运载蔬菜水果的,几个货箱都摔出车厢。

  孙中海一口气跑进事故中心,一问,车祸造成三四个人受伤,大部分是轻伤,伤者自行离开车辆,正忙着向交警介绍情况。

  “医生,你快去中间那辆车,有个人卡在里面动不到。”孙中海一听,一扭头,果然看见“葫芦”中间有一辆大货车车头受损严重,严重变形的驾驶室将一名男子下半身死死卡住。

  消防实施破拆 四人将伤者抱下来

  “现场情况比较紧急,男子虽然是清醒的,但看上去情况不太好,随时都快晕厥。”孙中海回忆道。

  当时,现场所有的救援人员心都揪起来,每过1分钟,伤者就多1分生命危险。消防队员兵分几路,对变形驾驶室的进行破拆。

  10多分钟后,驾驶室破拆成功,4名消防队员一跃跳上轮胎,一人搭把手,将男子抱出来。

  男子刚被放到担架上,孙中海立马为其实施检查。此时,男子呼吸急促,脊髓受伤,必须马上送回医院救治。

  现场一共有两辆急救车,其中一辆花溪医院的急救车将两名轻伤者带走,孙中海则将这名重伤男子带上车,男子同伴头皮裂伤,经现场包扎后拒绝去医院。

  伤者:一觉醒来住进了医院

  昨日凌晨2时许,贵航三00医院对重伤男子开通绿色通道,将他送往脊柱外科治疗。

  当天上午,记者在病房见到伤者宋师傅时,他一脸烦躁。

  “真是倒霉,”他说,“手和胳膊都没知觉,是不是撞断了。

  宋师傅是河北人,这次从云南拉了一车香瓜准备运往北京,没想到途经贵阳时发生了意外。

  “当时在董家堰隧道里,有一辆小型货车侧翻在右车道上,行驶在前方的大货车发现后立即紧急刹车,我们的车没来得及反应,就直接撞了上去。跟在后面的另一辆货车避让不及,也撞了。”

  事发瞬间,是宋师傅的同伴开的车,宋师傅则靠在副驾驶座上打瞌睡,“一觉醒来进医院,还伤得这么重?!”宋师傅至今难以接受这个结果。

  脊柱外科医生钟睿表示,宋师傅颈髓受伤、腰椎骨折,虽无生命危险,却有瘫痪可能,目前已和他家人取得联系。

  记者了解到,这起交通事故的原因,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刘丹)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去年1-11月,贵州商品房销售面积西部第一全国第八
下一篇:孙志刚:要高质量编制好“十三五”规划纲要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