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李飞跃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16 11:22:55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李飞跃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议

  冯仕文梁承祥文松波杨昌鹏等出席

  11月14日,州委书记李飞跃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22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和在会见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及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州委副书记、州长冯仕文,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承祥,州政协党组书记文松波,州委副书记杨昌鹏,州委常委耿生茂、姜学东、黄兴文、张定超、张淼、樊炳清、潘亮、桂富强、马磊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高度评价了孙中山先生领导近代中国民族民主革命的不朽功勋,深切缅怀了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深刻阐明了全体中华儿女共同致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郑重重申了维护祖国统一的严正立场和坚定决心,为我们继承和弘扬孙中山先生的伟大精神、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局面提供了重要遵循,是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前进号角和行动指南。会议要求,一要把热爱祖国、献身祖国的崇高风范作为立志之源,要把天下为公、心系民众的博大情怀作为立身之本,要把追求真理、与时俱进的优秀品质作为立心之要,要把孙中山先生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作为立命之本;二要准确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丰富内涵,奋力谱写中国梦的黔东南新篇章,要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葆共产党员的奋斗精神,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三要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伟大精神,不断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及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新闻舆论战线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再一次集中阐释,为我们做好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广大新闻工作者履行好职责使命指明了努力方向。会议要求,全州广大新闻工作者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政治上坚定不移,严把政治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观念、政治原则,始终把握好“四个正确”来进一步端正新闻工作方向,引导新闻媒体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传播能力水平;二要把握好政治方向,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正能量传播,真正讲好黔东南故事,传播黔东南好声音;三要开放合作,善于借助外面平台,利用更大的平台来把黔东南宣传推介出去,扩大黔东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四要转变作风,坚持深化“走转改”,做心系群众、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者。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作为巡视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重点监督检查被巡视党组织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党内政治生活状况以及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组织部门重要责任、其他部门具体责任和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履行情况;重点监督检查《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规章制度贯彻执行情况;重点监督检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发展理念等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要进一步强化巡视监督成果运用,正确把握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对巡视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进行分类处置,督促被巡视党组织结合开展中央、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照检查问题整改“回头看”,有针对性地加强建章立制、整改落实,对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惩治、从严查处,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同时,要把巡视监督与干部选用、州县乡换届等工作结合起来,坚决避免和防止“带病提拔”。

  会议还研究和讨论了其他事项。(顾慧明)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积极开展“四个一”贴心服务活动
下一篇:陈应勇副州长带队参加2016全国民族地区投资贸易洽谈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