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雷山确定2017年要实施好“十件民生工程”
作者:张希才发表于:2016-12-23 09:14: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2月16日,笔者从雷山县“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获悉,报告中确定2017年雷山县要实施好“十件民生工程”,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发展的首要出发点,补齐民生短板,努力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这“十件民生工程”是:一是实施易地扶贫移民工程。建成易地扶贫移民房1800套,搬迁7600人。二是实施公共交通提升工程。启动榕江平阳至永乐四级公路雷山段和永乐环线公路建设,完成雷山至西江、郎德至望丰公路提升改造,实施通村公路拓宽改造50公里,通组公路硬化100公里。开通县城至陶尧公交车,1路公交车线路延伸至固鲁和莲花。三是实施教育提升工程。完成县第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和县第三小学建设,完成郎德小学搬迁重建,新建村级幼儿园4所。实施农村学前教育儿童营养改善计划。四是实施卫生健康工程。建设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残疾人托养中心、丹江镇中心卫生院、县民族中医院等为一体的“雷山县康体中心”项目,完成大塘、西江、郎德3所乡镇卫生院建设,完成桃江卫生院改造提升,完成永乐卫生院创建一级甲等医院工作,启动达地、望丰卫生院新建项目建设。五是实施农村环境整治工程。深入开展“百村万户”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完成53个传统村落环境整治、污水收集处理、垃圾清运、消防设施等农村人居环境改善项目建设。实施农村危房改造2000户以上。六是实施社会保障提升工程。继续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城镇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532元,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3528元。实施80周岁以上高龄老年人补贴工作,实施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和托养补助政策。七是实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程。抓好40个村每村100万元、50个村每村40万元和64个村每村10万元的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建设项目实施。八是推进“天网”全覆盖工程。新建651个监控点,实现乡镇政府所在地和农村重要节点全覆盖。九是实施就业再就业工程,确保城镇新增就业2000人以上。十是实施市政提升工程。实施县城区进出口和城郊接合部以及背街小巷硬化、亮化、净化、美化工程并实现全覆盖。启动县一中等地下停车场建设,全县新增停车位1500个以上。(张希才)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求助:失踪的弟弟你何时归,游子在外莫让亲人操心

下一篇 :心系百姓关注民生 司法救助暖人心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