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心系百姓关注民生 司法救助暖人心
作者:李开远、徐丽莉发表于:2016-12-26 10:01: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因为一次意外的车祸,岑巩县客楼乡丰坝村村民姚某某妻子不幸丧失劳动能力,姚家的“天”突然塌了下来,对于这本就生活困难的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近日,姚某向岑巩县检察院提起国家司法救助申请,经该院审查办理,为姚某某的家庭申请到1.5万元司法救助金。

该院接到姚某某司法救助申请后,积极到客楼乡丰坝村走访并与相关部门了解情况,据悉,岑巩县客楼乡丰坝村村民姚某某的妻子朱某,在乘坐本村村民驾驶的一辆无牌照三轮摩托车赶集时,因驾驶员操作不当,导致车辆侧翻,致使朱某身体受到严重伤害,丧失劳动能力。但因肇事者家庭困难,无力承担相应赔偿责任,姚某某为治疗妻子举债支付了近10万元的医疗费用,这令本就生活困难的家庭陷入困境。经审查,该申请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岑巩县检察院进行了办理。

12月21日,不到一周的时间,姚某某就领取到了司法救助金。该院司法救助工作进一步彰显了检察机关的人文关怀,不仅促进了案件依法及时了结,并且体现了法治文明与司法和谐,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李开远、徐丽莉)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雷山确定2017年要实施好“十件民生工程”

下一篇 :贵州史上最严《水资源保护条例》发布 将于2017年1月1日实施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