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狠抓“四个常态化督查”防节日“四风”问题反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06 09:40: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四风”问题和工作纪律作风问题整治力度,防止重大节日期间各项违纪违规问题反弹,近期,丹寨县纪检监察机关狠抓工作措施,围绕“四个常态化工作”督查重拳出击,抓实抓牢“四风”等问题整治效果。

  一是狠抓日常机关工作作风情况常态化督查。深入到部门窗口、办事中心窗口等一线明查暗访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对单位管理工作制度执行、上下班签到和请销假制度规范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二是狠抓“八项规定”等贯彻情况常态化督查。重点加强对单位财务票据的翻阅检查,特别是检查党的十八大以来部门单位贯彻执行“八项规定”的情况,突出在部门单位公务接待、公款消费、公车管理使用、滥发津补贴等违纪违规现象的督促检查。

  三是狠抓厘清“两个责任”情况常态化督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检查,对部门党委(党组)和派驻纪检监察机关履行“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检查力度,全面了解单位党委(党组)学习贯彻中纪委、省、州和县纪委全会精神情况及研究贯彻意见情况,重点加强对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及“一岗双责”工作情况,责任分解及细化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

  四是狠抓正风肃纪意识情况常态化督查。守纪必须知纪,不违纪则先学纪,在新形势和新背景下,督促加强对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对新修订的法律法规进行学习掌握,特别是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处分条例》和《领导干部廉洁准则》,要求学、思、践、悟,并将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法律法规情况作为抓正风肃纪意识提高督查的一个重要举措之一。

  据悉,年初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定期不定期、部门全面督查和“摇号”督查等相结合的方式,先后派员深入部门、乡镇督查80余人次,检查单位73个次,发出督查通报2期,经查,目前发现存在违反机关工作作风问题单位3个;发现在贯彻执行“八项规定”中存在财务票据不规范问题单位3个。对以上违反机关作风问题单位进行全县通报批评;对执行“八项规定”中存在财务票据不规范问题单位责令限期整改,并对分管财务单位领导进行约谈。(杨得喜)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丹寨:成立6个问责小组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下一篇:丹寨:购年货 过新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