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公布今年第一轮第二批专项巡视单位整改情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21 08:39:07  来源:多彩贵州网—贵州日报  

  贵阳中医学院收回为职工购房垫资款2200万元;贵州盘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对71台超标公车进行整改;贵州师范大学清退违规报销科研经费13万元、国培经费41万元……日前,我省集中公布省委专项巡视2015年第一轮第二批被巡视单位巡视整改情况。

  据了解,今年4月至5月,省委15个专项巡视组分别对以省属院校、医院为主的15家单位进行专项巡视。6月,省委巡视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专项巡视工作情况报告,并审议了拟向被巡视单位反馈的意见。7月,各专项巡视组分别向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意见。包括党委(党组)普遍存在重业务轻党建倾向、纪委 (纪检组)三转不到位,监督力量薄弱;财务管理使用不规范、不透明,廉政风险较大;变相违规配备和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补贴;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等问题。对此,各被巡视单位纷纷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整改。

  针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问题,各单位通过召开党委(党组)扩大会议专题部署、层层开展约谈和提醒、制定有关制度和办法、集中开展专项整治、配齐配强纪检监察干部等措施,强化管党治党意识,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建立有关制度,推动形成责任分解、检查监督、责任倒查追究的完整链条。贵州师范大学分设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纪委办主任3个正处级职位,突出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各级领导干部的监督。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以整改落实巡视反馈意见为抓手,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用3个月时间基本完成26项整改任务。共处理问题线索98 个,诫勉谈话12人,提醒谈话58人,批评教育7人,清退违规使用资金33322元。立案调查5人,两人主动上交违法所得42.42万元。清退附属医院违规发放津补贴、慰问费等44.8万元。

  对科研经费、津补贴等公款的开支和公车配备使用情况的清理整顿是这次巡视整改的突出成果。贵州师范大学党委针对科研经费使用存在违规支出、虚报冒领、凭证不实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改,完善科研经费管理办法,规范管理和使用,清退违规报销科研经费13万余元、国培经费41万余元。贵阳中医学院党委针对为职工购房垫资问题,三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多次督促,已全部收回购房垫资余款2200万元,同时根据协议收回利息57.38万元。贵州理工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对大批量购买、使用高档酒水问题进行反思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承担主要责任和领导责任,推动问题整改,对各部门临时安排加班的加班费约30万元限期核实清退,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对涉及到的部门负责人通报批评。贵州盘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清查505台公司车辆,对71台超标车辆进行整改。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归还借用企业车辆2台,封存车辆8台,摘牌归还教学实训及驾校教练用车15台。

  一些单位针对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干部交流力度不够等问题,加强对《党政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的学习、贯彻和执行,对干部选拔任用情况自查自纠。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及时调整学院领导班子,完成两批共16名处级干部的交流、轮岗工作,对有关干部重新进行考核任命,1名干部因考核不符合条件不再任用。贵州理工学院召开专题党委会,修订完善《处科级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办法》,对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问题深刻反思,免去1名同志所选拔担任的职务,责令校党委组织部作深刻检查。贵州盘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选人用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调整3名干部,由中层正职降为中层副职使用。(黔清风)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贵州毕节交通大发展 资源正在转化成财富
下一篇:贵州省国资委“全家总动员”驻村帮扶福泉获点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