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发改委公布物价举报:物管违规收费成热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12 08:58:00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省发展改革委近日公布的2015年11月份全省价格举报情况显示:在价格举报所反映的问题中,物管违规收费的问题较为突出。

  据悉,11月份,全省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共接到价格信访、举报、投诉、咨询共823件,其中,价格举报有43件,价格投诉有17件。

  在价格举报所反映的问题中,物管违规收费问题较突出,集中表现为:不按规定执行收费公示制度和明码标价;收费质价不符、服务内容和水平缩水;一些物业公司的收费标准、收费项目模糊不清。

  此外,一些物业公司还违反规定,在标价之外的加价行为;有的物业公司在收取物管费后,又对业主另行收取物管费中所包含的保安费、绿化费等;更有甚者,有的物业公司只收费不服务或者变相多收费。

  此外,“双11”期间商品价格问题同样较为突出,主要问题有:低价招徕顾客但以高价结算;或标示的原价不是本次促销活动前七日内最低交易价格或者从未有过的交易记录等。

  为此,全省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加强对物业管理等有关服务市场价格行为的监督检查,联合有关部门进行不定期联合执法检查,并加大整治力度,查处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不正当价格行为,为业主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同时,为加强年末商品交易价格行为监管。 (童瑶 周然)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12365”电梯急救:3次救援都不超20分钟
下一篇:贵州省将建四级市场推进农村产权规范流转交易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