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最高烟囱昨日爆破 1989年修建 高218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03 10:00:45  来源:多彩贵州网—贵州都市报  

  贵州最高烟囱昨日爆破拆除

  遵义发电厂1989年修建高218米

 

  烟囱爆破前。

     12月2日下午4时50分,随着一声沉闷的巨响,遵义最大的烟囱轰然倒塌。

  据介绍,为了减少遵义中心城区的污染, 2009年,遵义发电厂迁到桐梓县郊区,当年,电厂原址冷却塔爆破拆除(本报曾作报道) 。遵义发电厂搬迁后,位于遵义桃溪路口附近的旧址原本拟修建市民广场,并局部开发修建楼盘。然而,此项工作迟迟没有启动,因此这根号称遵义最高的烟囱在废弃的厂区屹立至今。

  据遵义发电厂老工人介绍,这根烟囱建于1989年,高218米,当时用了70天才建成,由于电厂以火力发电为主,修建这根烟囱是用于排放废气。据了解,对这根烟囱实施定向爆破的是南京工程兵学院,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根烟囱放在全国,其高度都排在前列。资料显示,高过它的是地处辽宁锦州的一根烟囱 (已经拆除) 。

  爆破瞬间。

  爆破人员说,此次定向爆破共在烟囱底部钻了600多个孔洞,使用了200多公斤炸药。由于烟囱离居民区较近,爆破前,相关部门对周围300米进行了管控,居民撤离,学校放假半天。根据事先预测,烟囱倒塌在地面的瞬间,将相当于发生一次2级地震,为此,爆破单位在烟囱后面500多米开阔地上修建了 5道防尘坝、 4个防震沟,以确保安全。记者在现场看到,下午4时50分,巨响之后,这根烟囱按照既定的方向缓慢倒去, 16秒钟后着地,发出“轰”的一声巨响,瞬间烟雾升腾。事后,指挥人员宣布,定向爆破成功,周围居民区安然无恙。(刘鸿)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30余项业务都可以在网上办了!不用再跑车管所
下一篇:贵州省委、省政府:让花朵沐浴阳光而芬芳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