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在贵州 什么工作工资涨幅最大 平均工资最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1-18 08:58:52  来源:多彩贵州网—贵州都市报  

  今年前三季度贵州省“四上”单位就业、劳动工资统计数据公布

  科研和技术服务 平均工资最高

  记者11月17日从省统计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四上”单位就业、劳动工资数据出炉。 ( “四上”调查单位:一是具有规模以上标准的工业法人单位;二是指达到限额以上标准的批发业、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三是指具有建筑业资质的建筑业单位和具有房地产开发资质的房地产开发经营单位;四是指达到规模以上标准的服务业单位。 ) 从分行业来看,平均工资最高的是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为59093元。

  文体娱乐就业人数大增 采矿业减少人员最多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四上”单位就业人员期末人数176.67万人,比上年同期增加5.82万人,增长3.4%。

  从登记注册类型看,国有和集体单位从业人员减少,其他单位从业人员增加。国有、集体和其他单位就业人员期末人数分别为22.95万人、2.82 万人和150.90万人,其中国有、集体单位从业人员期末人数分别比上年同期减少5.73万人、 0.42万人,其他单位比上年同期增加11.97万人。

  从分行业情况看,就业人员比上年同期增幅较大的7个行业分别是: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比上年同期增加2736人,增长72.7%;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增加14949人,增长61.3%;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增加4091人,增长54.5%;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增加6714人,增长 50.7%;教育增加2328人,增长34.9%;卫生和社会工作增加4018人,增长25.4%;房地产业增加15375人,增长17.45%。有3个行业的就业人员负增长,其中,采矿业下降幅度最大,减少的人员最多,比上年同期下降11.2%,减少32463人。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住宿和餐饮业,分别比上年同期下降4.2%和0.6%,分别减少4909人和264人。

  从分人员类型来看,在岗职工、劳务派遣人员和其他就业人员的期末就业人数分别为152.78万人、11.02万人、 12.87万人。其中,在岗职工、其他从业人员期末就业人数比上年同期分别增加5.91万人和0.76万人,劳务派遣人员期末就业人数比上年同期减少 0.85万人。

  科研和技术服务业 平均工资涨幅最大

  前三季度,全省“四上”单位就业人员工资总额588.5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1%;平均工资33890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228元,增长3.8%。从登记注册分类来看,国有单位从业人员平均工资44760元、集体单位24629元、其他单位32406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2.0%、 11.3%和1.0%。

  从行业分类来看,从业人员平均工资最高的是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为59093元,平均工资最低的是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为21771 元,最高行业平均工资比最低行业的平均工资高37322元;从分行业平均工资的涨幅来看,涨幅最高的是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比上年同期增加19016 元,增长47.5% (前三季度此行业新增单位、从业人员较多,平均工资较快增长) 。5个行业为负增长,负增长幅度较大的是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比上年同期减少7409元,下降22.8%。(姚东)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国家级景区将推明码实价 今年在荔波县试点
下一篇:贵州作品获2015上海国际“郎静山摄影艺术奖”金奖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