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重症少年欲减轻家庭负担 “爸,没钱就不治了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19 10:11:15  来源:贵州都市报  


  “你们帮帮这一家人吧,孩子太可怜了。” 昨天上午,市民毛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反映,来自六盘水市六枝特区梭嘎乡的高中生柳兴涛,不幸患上了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短短一个月时间,柳兴涛骨瘦如柴,如今,柳兴涛知道父母再也拿不出医疗费后,抹着眼泪说: “爸爸,没钱就不治了,我们回家吧。 ”

  儿子患重病吓瘫一家人

  昨天下午,记者在贵医附院血液科34床见到了患病的学生柳兴涛,只见他骨瘦如柴。由于病情严重,柳兴涛半睡半醒,未能开口说话。

  父亲柳用富告诉记者说,他们是六枝特区梭嘎乡中寨村的村民,儿子今年六月的中考中以597分的成绩,考入了六盘水市第二中学的重点班,正当一家人为儿子感到自豪时, 8月22日,儿子突然倒下了。

  当时,柳兴涛昏倒后,家人发现其皮下、牙龈出血并伴随着四肢乏力等症状。意识到儿子病重后,柳用富在家翻箱倒柜拼凑了四千多元钱,带着儿子前往贵医附院救治,经医生诊断:小柳患上了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

  这一消息,吓得柳用富一家人瘫坐在地。

  住院两个月花了20多万

  柳用富说,他们是地道的农民家庭,家中有90岁的老父亲和80多岁的老母亲,柳兴涛还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他平时和妻子在家务农,农闲时还要打些零工补贴家用,家中经济一直不太宽裕。

  “没想到,才住院一个多月,就花去了20多万。 ” 老实忠厚的柳用富提到儿子的医药费时,突然大哭了起来。他说, 20多万元中有6万多的自费药,为了凑够药费,他只有将家中的耕牛和一些值钱的东西都卖了,还向亲朋好友借了很多钱,但昂贵的医治账单仍不断地开出来。

  就在记者采访的当天,柳用富又收到了医院的催款单。上次借来的1万多元全部花光,还欠了医院1000多元。

  看着手里的催款单,柳用富沉重地吸了一口气。

  懂事孩子劝父亲带他回家

  采访中,记者试图和病床上的柳兴涛说两句话,但因病情严重, 173厘米个头又热爱运动的帅气少年如今已瘦得皮包骨,大腿犹如干枯的木棍。据了解,之前,小柳不仅持续高烧不退,还因为免疫力低下导致下身生疮、手臂感染溃烂、口鼻肿胀等一系列并发症。彻夜疼痛不仅折磨着小柳也折磨着他的老父亲。

  在同一病房照顾父亲的毛先生,看着父子俩艰难度日直摇头。他说他曾在夜里不止一次听见小柳咬牙说:“我撑不住了,带我回家吧。” 而每次听到孩子呻吟时,不管有多累,柳用富总会面带笑容安慰孩子说会好起来的。当孩子入睡后,柳用富这位七尺男儿,忍不住转过头,悄悄抹去眼角的泪水。

  也许孩子也知道家里的处境及父亲的难处,每当医院让柳用富缴纳医疗费时,患病在床的柳兴涛总会向父亲说道, “爸,没钱就不治了,我们回家吧,你还要照顾弟弟妹妹们呢。”

  听了儿子的话,父亲柳用富哽咽得说不出话来,因熬夜布满血丝的双眼显得格外疲惫。尽管如此,柳用富仍然坚定地向记者表示: “即使现在每天的医药费上千元,我也要想办法帮儿子筹上,实在不行,用我性命换儿子的性命都行。 ”

  据了解,目前柳用富早已负债累累,再也拿不出钱给儿子治病。如果有好心读者愿意相助,请致电柳用富,电话: 15086451845。爱心账户:中国建设银行6217007100017988168柳用富。

  作者:欧莉萌 田儒森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高校2015残疾大学新生首获全覆盖资助
下一篇:汽车站即将拆除 六盘水南客运站12月20日投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