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质监开展打假行动 查获800余万元不合格车用燃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16 10:33:55  来源:新华社  


  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15日通报,今年以来,贵州开展车用燃油执法打假行动,着重打击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高污染汽柴油违法行为,共查获货值800余万元的不合格车用燃油。

  据介绍,贵州以城乡结合部、高速公路沿线、农村地区为重点区域,严厉打击掺杂掺假、生产销售劣质汽柴油等违法违规行为。共抽取车用汽柴油222个批次,办理车用燃油案件42件,其中7件为加油机标识不符合强制性标准要求,35件为车用燃油检验不合格。

  这些不合格车用燃油中,车用柴油30个批次不合格,主要问题是硫含量不合格,硫含量是保证用油的机械不受腐蚀以及防止环境污染的指标;车用汽油5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检出甲缩醛、胶质含量、硫含量等不符合规定指标,个别加油站存在违规在汽油中加入甲缩醛、苯胺类等化合物行为,若长期使用这类“调和汽油”可能腐蚀汽车发动机系统和排放系统,使油路、喷嘴堵塞,影响发动机正常工作。

  目前,执法部门已对抽检中发现的问题油品销售单位依法处罚,并责令限期整改。

  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加油务必要去正规加油站,并相对固定,每一次加油都应索要发票并妥善保管,一旦发现问题方便追查源头。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电子商务云助力打造农村电商“织金版”
下一篇:铜仁扶贫攻坚 五大重点产业成农民“摇钱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