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外资企业侨资和港澳台资占八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11 10:41:29  来源:贵州都市报  


  昨日上午,由中国侨商联合会、省委统战部和省侨联主办的2015世界侨商贵阳会议在贵阳召开,会上广东、上海、江苏、重庆等地侨商会和香港华侨华人总商会、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等有影响的侨团组织与贵州有关市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协助贵州省与海内外重点侨商、侨领建立紧密联系,开展全方位交流合作。

  今年的世界侨商贵阳会议共有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海内外侨商出席。据省侨联主席吕虹介绍,目前,我省共有外资企业1700多家,其中80%以上是侨资企业和港澳台资企业,据不完全统计,在贵州坚持投资超过3年以上的侨资企业,九成以上经营良好并得到一定程度的发展。贵州正日益成为吸引海内外侨商投资的重点省份。

  昨日的会上,在中国侨联、中国侨商联合会的引荐下,上海华商会、江苏省侨商总会、重庆华商会、广东国际华商会分别与遵义市政府、六盘水市政府、黔南州人民政府、黔西南州人民政府签约,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促进遵义、六盘水、黔南、黔西南改革开放步伐和经济社会发展;而加拿大中华商会、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也与贵州省侨联签约,将全面帮助贵州省培育和拓展海内外资源;还有4个侨商投资项目也在本次会议上进行了签约,涉及签约金额1.7亿元。

  同时,新西兰贵州商会、澳大利亚贵州商会、斯洛伐克贵州商会、南非贵州商会等13家海外贵州商会第一次在我省集体亮相,并全部获得授牌。

  作者:杨露怡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列入国家绿色数据中心试点
下一篇:黔南州政协副主席闵路明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