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保健服务国家标准宣贯会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29 11:18:44  来源:贵州都市报  


  昨日,由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的“保健服务国家标准贵州达标认证宣贯会”在贵阳举行,这标志着我省保健服务行业即日起将严格按照“国标”进行监督管理,贵州省现有2万多家保健服务企业都将统一开展“国标”认证。昨日,首批经前期考评合格的500名保健从业人员获得“中医师”等专业认证证书。

  在昨天的宣贯会上,贵州省人大法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省卫计委、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卫生监督局、省质监局、省消协等相关单位相应处室负责人出席宣贯会。来自省内的400多家大中型保健按摩、美容美体、康体健身、母婴会所等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介绍,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贵州宣贯部、贵州省保健科技协会联合国家专业人才库,在近几个月已为我省500名从业人员按照“国家标准”,开展了“中医师”、“细胞检测师”和“中医理疗师”考核认证。

  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黄维中说,全国保健服务国家标准贵州达标认证宣贯给相关职能部门提供了可靠的监管依据,将有效解决保健服务业的不规范、监管难、形象差等现实问题,进一步推动行业良性发展。该局将以《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范(2015—2020年)》和保健服务2个国家标准为主要依据,加强中医养生保健机构、人员、技术、服务以及相关产品的管理和培训,强化对贵州省保健科技协会等社会组织机构的指导、监管和协调。

  作者:聂毅 王迪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8月空气质量88县优良天数百分百 石阡排名第一
下一篇:10月1日起贵州省取消固话区间通话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