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数据支撑贵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23 10:51:26  来源:贵州日报  


  “马山镇,你镇街道东北部因赶集车辆停放发生交通拥堵,请立即前往疏通。”9月22日上午9时50分,贵州省交警总队指挥中心显示大屏上传来湄潭县马山镇实时画面,该镇交管站人员、乡镇干部、民警、交警组成的管理队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秩序维护和疏通工作。

  大屏中间和左上方,显示着湄潭县地图,标注了该县15个乡镇交管站点,4.6万条驾驶人户籍化信息,4.2万条车辆户籍化信息,左下方柱状图显示了马山镇交管站工作记录。

  通过一个大屏进行大数据管理,让全省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实现“云端在算,交警在看”。

  据了解,我省农村道路17.44万公里。高速公路、国省干道交警“法眼”遍布,而农村道路监管战线长、力量弱,是农村道路管理中老大难。

  2014年,贵州省搭建“贵州省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综合监管云平台”,汇集人、车、路、气候等道路交通安全数据和“赶集、红白喜事、民族节庆、民俗活动”等重要时段信息,供省、市、县、乡、村五级共用,通过平台共享研判和预警信息,推动形成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新格局。

  该平台通过在贵州省印江、湄潭、水城3县试点,汇集了大量驾驶人、车辆、道路和跟场管理、红白喜事打招呼、劝导告知等工作数据,通过数据分析,有效解决了农村地区交通管理难题。

  山东省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张贤艳在参观该平台后赞叹:“贵州大数据平台在农村道路的运用,让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实现无死角、全覆盖。”

  作者:李中迪 陈发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民博会明日开幕 9条公交专线直达民博会场
下一篇:贵州已有15715对“单独”夫妇办理生育服务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