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食药监局通报三起食品药品典型案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11 10:37:51  来源:贵州都市报  


  昨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近期我省三起食品药品监督典型案件,包括涉嫌非法冷冻动物制品案、食品店无证卖药案和药店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省食药监将与省公安厅继续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打击“无证经营药品”、“保健食品中添加食品添加剂以外的化学物质”等专项检查。市民如果发现食药安全问题,也可通过“12331”举报电话,向全省食药监督管理部门进行举报。

  涉嫌非法冷冻动物制品案 查获约149吨

  8月26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局、省公安厅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总队联动执法办公室根据群众举报,在沪昆高速胜境关收费站设卡拦截4台重型半挂运输冷链车,查获冷冻牛肉、牛排、凤爪、鸡爪、猪脚、猪肚等动物制品约149吨,价值600多万元。

  通过查看货物包装、标识,这批货物分别来自印度、巴西、美国、英国、德国等国家。车辆运输人员现场不能提供相关检疫合格证明文件,也无法提供供货及收货人的身份信息。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这批冷冻制品进行了查封。

  目前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在报纸、官网发布公告,要求这批货物的权力主张人携带相关手续到食药监局接受调查。若涉嫌犯罪,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据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局局长胡德强介绍,在此以后,联合执法队又在凤冈、黔西南州、铜仁等地查到涉嫌未经监督机构检疫的冷冻动物制品案件。

  贵阳部分食品店无证卖药案 6家食品店被查

  8月9日,省食药监局稽查局、省公安厅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总队联动执法办公室接贵阳市食药监局稽查局报告,贵阳市辖区有部分食品店存在无证经营药品行为。

  8月10日,联动执法办公室联合贵阳市食药监局稽查局,组成3个专项执法检查组,在贵阳市辖区开展无证经营药品专项检查。检查组分别对贵阳市南明区、花溪区、乌当区共6家食品店进行了现场检查,被检查的6个门店均无《药品经营许可证》,当场不能提供进口药品的相关批准证明文件,现场扣押正安堂小儿感冒素、无比滴、千里追风油、小儿健胃宝、保婴丹、六味地黄丸、天喜丸等内服、外用药101个品种、3000余盒,价值63万余元,通过查看标签、说明书,生产地主要为香港、日本、泰国、新加坡等地。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针对此情况,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宋宇峰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选择在没有办理经营药品许可证的食品店购买药物。

  药店销售有毒保健食品案 端掉2个黑窝点

  3月15日,铜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贵州梵天民生大药房有限公司销售的保健食品“挺华牌源根胶囊”进行抽样,经检验,该胶囊中含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规定禁止添加的苯乙双胍、格列本脲成分。按照相关部署,铜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内查扣同批次“挺华牌源根胶囊”1200盒,并在铜仁市范围内召回1933盒(每盒售价19.5元)。

  6月1日,铜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将该案移送铜仁市公安局,专案组发现该批产品并非“福州挺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而是由陕西省渭南市的2个生产黑窝点加工销售。

  专案组随即前往陕西省展开调查取证工作,并于8月21日将陕西省渭南市的2个生产黑窝点进行了查抄,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查扣“挺华牌源根胶囊”、“神奇稳糖素”、“红曲胶囊”、“鸿茅益肾胶囊”2万余盒。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

  作者:王迪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4000违法车 车主再不来接受处罚 3个月后将公开销毁
下一篇:“朋友圈狂转”事件:也许你动动手指就侵权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