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今年贵州要建784座旅游厕所 游客“方便”了地方有奖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09 14:03:26  来源:贵州商报  


  为进一步提升旅游品质,今年以来我省开始了一场大刀阔斧的“厕所革命”,今年全省计划建设旅游厕所784座,其中新建563座,改建221座,计划总投资33393.22万元。

  今年上半年,全省已完工旅游厕所203座,在建旅游厕所302座,未建设旅游厕所279座,开工率64.41%,完成投资16862.26万元,完成投资计划的50.5%。

  根据省旅游局发布各地旅游厕所建设情况排名,今年遵义市计划建设203座,已完工87座,排全省第一名;黔东南州计划建设152座,已完工37座,排全省第二名;贵阳市计划建设54座,已完工19座,排全省第三名;六盘水市计划建设35座,已完工16座,排全省第四名;黔南州计划建设114座,已完工14座,排全省第五名;安顺市计划建设26座,已完工13座,排全省第六名;贵安新区计划建设15座,已完工9座,排全省第七名;仁怀市计划建设13座,已完工6座,排全省第八名;铜仁市计划建设81座,已完工2座,排全省第九名;毕节市计划建设52座,已完工0座;黔西南州计划建设36座,已完工0座,威宁自治县计划建设3座,已完工0座,以上三个地区均排全省最后一名。

  据介绍,为推进旅游厕所的建设及管理,省旅游局将安排国家旅游发展基金和省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旅游厕所建设补助,按照“分级管理、属地为主”原则,对游客满意度高,完成任务好的地方和景区给予奖励。对游客满意度低,没有完成任务的地方和景区,减少或取消下年度资金支持。对厕所不达标的县市不予安排补助资金。

  此外,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旅游厕所建设档案资料管理,各地将按照有关规定,加强旅游厕所建设资料收集、整理、建档、建卡及管理工作。

  作者:马晓丹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省地税局清退“超标年终奖” 金额627万元
下一篇:贵州出台技术市场发展补助政策 激活技术交易市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