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宽带年内提速降费 固定宽带资费将下降30%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16 13:48:49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今年内,我省将降低宽带资费水平、实现“流量不清零”、“流量转赠”、“宽带提速”、“取消跨市固话费”等,其中,固定宽带单位平均资费将同比下降30%。

  近日,贵州省通信管理局会同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印发《“宽带贵州”2015专项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明确了“宽带贵州”的目标:首先将提高宽带网络服务能力,实现我省互联网出省带宽达3000Gbps,4G基站总数达到2.6万个,城市家庭宽带接入能力20Mbps以上用户达到90%,农村家庭宽带接入能力4Mbps以上用户达到100%。年内将降低宽带资费水平,固定宽带单位平均资费实现同比下降30%。

  同时敦促运营商开展4Mbps升8Mbps,8Mbps升20Mbps等“提速不提价”措施,下调百兆光纤接入网费。并加快光纤网络建设改造,实现既有小区光纤到楼入户,新建小区直接实现光纤到户,老旧小区分批进行光纤到户。此外,还将进一步取消全省固定电话区间通话费。

  移动数据方面,根据“宽带贵州”方案的目标:今年内,我省将实现城市、县城、乡镇连续覆盖和农村热点区域有效覆盖。同时还将推动网络提速降费,手机流量平均资费水平将同比下降30%,并推出定向流量优惠、流量不清零、流量转赠等业务,包括了特定时段的流量大幅度降价。流量使用时限从原来的每月底清零,变为一季度或者半年有效期。用户通过支付少量的服务费,可以将自己的流量转赠给其他用户使用等。(记者 欧鲁男)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2015年贵州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下一篇:第八届贵州家装建材展开幕 百个家居名品展风采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