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电子政务网上线 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联动办公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28 14:22:46  来源:贵州商报  


  昨日,贵州省电子政务网正式上线,实现由省级政府在全省行政区域统筹开展大规模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的信息共享和联动办公。

  据了解,长期以来,由于缺乏统筹指导,贵州各级、各部门各自建立了公文处理系统等基础政务应用系统,存在同质化严重,技术架构、数据规范各不相同,相互不连通,接口开发难度大等问题,形成了若干信息孤岛,造成了重复建设和资金浪费。

  贵州省电子政务网基于电子政务外网建设,为贵州全省公务员提供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和联动办公服务,是由省政府办公厅牵头统一建设的集全省公务员工作、学习、管理为一体的行政办公总平台。

  贵州省电子政务网门户系统主要突出了三大功能特点:一是信息共享,开通了各级各部门共664个门户,以互联网门户网站模式展现各单位业务和工作信息,供全省公务员学习交流。二是工作辅助。通过快传模块,实现全省公务员无障碍、点对点信息传递和实时交流。通过领导工作榜、处室和个人台账系统的应用,晒出各级公务员的“成绩单”。同时,还开发应用了目标绩效、网上投票、短信推送、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工作与信息交互平台等系统。三是强化管理。打通了省电子政务网现有各功能模块,实时提取公务员的工作数据,运用大数据统计分析手段,实现对公务员日常网上工作行为的量化统计,在方便公务员对自身工作情况进行管理同时,也为督促工作落实、目标绩效考核提供精准的参考依据。省电子政务网门户系统既是全省政府系统工作信息集中展现的总出口,又是公务员履行职责、开展网上办公、分享工作经验的总入口。

  贵州全省政府系统电子政务移动与有线两种方式并行,各级公务员可以通过登录平台,开展移动政务应用,即时签批处理非涉密文件和事务,承办人员可以即时收到提示短信并进行下一步操作,办公手段实现了全方位无障碍,极大地方便工作,切实提高了办文、办事效率。贵州全省通用的安全移动政务平台集中解决了移动终端安全问题、移动应用安全问题和传输安全问题。

  贵州省电子政务网上线,是贵州省深入推进数据资源和应用系统一体化设计、一体化建设,推行电子政务一站式办公、一体化服务,构建协调发展的电子政务生态系统,围绕实现“人在干、云在算、天在看”,打造行政管理新载体,推动政府管理与服务方式变革,探索利用大数据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具体行动。

  据悉,由省级政府在全省行政区域统筹开展大规模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的信息共享和联动办公,在全国同级政府中贵州省处于领先位置。“贵州省电子政务网”正式上线是贵州省政府进一步落实大数据产业发展战略和“互联网+电子政务”行动计划,不断提升信息化条件下政府治理能力,建设创新政府、廉洁政府、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重大改革举措。

  作者: 向淳 胡锐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裸分第一名张乾收到了清华的录取通知书
下一篇:生意亏本 醉酒跳河 松桃一男子被特警及时救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