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交警发布5年来因肇事逃逸被终身禁驾相关数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16 10:27:40  来源:贵州商报  


  驾车肇事后,有些人心存侥幸心理选择一走了之,部分的驾驶员因此被终身禁驾。昨天,记者从贵州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公安交警云了解到,从2010年至2015年,贵州省因肇事逃逸共有604人被终身禁驾,从相关数据列表可看出,自2013年以来,因肇事逃逸被终身禁驾的人数有所上升。

  大数据布控肇事逃逸司机逃不出法网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规定: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从贵州公安交警云了解到,从2010年至2015年,贵州省因肇事逃逸共有604人被终身禁驾,从相关数据列表可看出,自2013年以来,因肇事逃逸被终身禁驾的人数有所上升。

  2015年6月中旬,国内首个运行在公安内网上的省级交通大数据云平台———贵州公安交警云正式投入使用。该平台由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采用以阿里云为主的云计算技术搭建,可对海量的交通管理数据进行全库关联、智能联想、自动研判、深度挖掘,为交通管理、警务实战提供云计算和大数据支持。肇事逃逸,终究无法“逃”出法网。

  持C照开货车撞人逃逸他被“判三缓五”

  “根据系统显示,您的驾照已被锁定为终身禁驾状态。”2015年2月,当家住六盘水的岳某在办理驾照年审业务时听到当地车管所工作人员这样告诉他时,他愣了好一会儿后感慨道:“完了,这辈子都不能开车了,开车真不能大意啊!”

  2010年5月18日晚9时许,因为公司货车驾驶员有事无法开车,持C1驾照2年的岳某遂驾驶车牌号为B277xx的货车到位于大湾的修理厂维修车辆,“想着从小就开车,越级来开货车应该问题不大”,岳某说。

  当车辆行至025县道16KM+100M处时,因岳某驾车未注意观察致使所驾驶车辆将一名行人撞到后并碾压,造成该行人当场死亡。据岳某说,他当时并不知情,将车辆停放在距离事发点10米远的修车厂门口后随即离去,直到第二天上午岳某返回该处准备取车时,才知道车辆已被当地交警拖至大队。随后,岳某到交警大队接受调查。最终,经交警部门认定,岳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死者不承担事故责任,岳某所驾驶车辆经检验,右后制动不良,未安装前照灯,其肇事后驾车逃逸属实。事故发生后,岳某赔偿死者家属136000元,岳某因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想静静”他肇事后逃离现场

  回想起2012年2月的那一天,文某至今历历在目。当天凌晨6时20分许,天空下着淅沥小雨,他驾车从六盘水西站货场驾车准备前往水钢将车辆归还车主,没想,当车辆行驶至人民路时发生了这样一幕:“当时视线不好,车上的雨刮器坏了没办法用,突然,我发现距离车辆一米远位置有一个人影正在横穿马路,我急忙紧急刹车,可是,一切已经来不及了。”文某回忆说。

  文某回忆,当时这名行人猛撞在前挡风玻璃后反弹至4米开外,他下车后看到被撞者血流一地,当时,18岁的文某脑子一懵,选择返回车厢开车离开现场。“现在想来,这真是我人生中最后悔的决定。”

  离开现场后,文某开车远离事故事发地静静想了想,途中,给一位朋友打了电话,请他将该事故报告给警方。约5个小时后,文某来到六盘水市公安局钟山分局投案自首。文某的亲属已赔偿被害人的亲属部分经济损失40000元,文某因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开车算是我之前唯一的谋生技能,本来还想做出租车驾驶员,结果现在我进了交管部门黑名单,终身不能开车了,导致我爸妈要为我操心,在外打工。”说到这里,文某连连叹气:“遇到事情,真的不能选择逃避,要勇于承担责任!”

  作者: 曾瑶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14日至15日贵州省部分地区遭遇强降雨天气
下一篇:贵州省7月15日高考录取:12所提前批院校录取244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