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云南考察团到贵州省考察扶贫开发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10 15:39:21  来源:贵州日报  


  7月8日至9日,云南省委副书记钟勉,云南省副省长张祖林率团到我省考察扶贫开发工作。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谌贻琴,副省长刘远坤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毕节市黔西县、百里杜鹃管理区、大方县,深入乡村田间地头、企业车间、扶贫生态移民安置点,与当地干部群众交流,实地了解精准扶贫、产业发展的做法和成效。在黔西县洪水镇新桥村食用菌产业园,考察团了解了这里引进龙头企业带动群众增收脱贫的情况。在洪水镇解放村,考察团对当地发展乡村旅游,推进“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在深入考察乌骡坝社区水西农业科技示范园实施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情况后,考察团认为该村精准扶贫可操作性强,把扶贫工作扶到了点上、扶到了根上。在百里杜鹃管理区石牛角扶贫生态移民安置点,考察团详细了解扶贫生态移民搬迁入住、就业增收等情况。大方县达溪镇冷底村雪榕食用菌生产基地将企业发展壮大与带动农民就业增收相结合的做法给考察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

  钟勉对贵州扶贫开发的经验做法表示赞赏。他说,近年来,贵州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激情干事、激情创业,创造性地走出了一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新路子。云南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借鉴贵州在精准识别、精准扶持、产业扶贫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自身实际,强化实践创新,切实将扶贫开发工作抓紧抓准抓到位。他希望两省进一步加强交流,推动两省合作迈上新台阶。

  谌贻琴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对云南长期以来给予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当前我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切实”、“六个精准”和“四个一批”的要求,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云南省在扶贫开发方面有很多值得贵州学习的地方,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推动共同发展、实现同步小康。

  云南省直相关部门和市、县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记者 王恬)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华侨基金会--胡国赞爱心基金捐助黔西南州百万元
下一篇:人社部与贵州省合作共建贵阳留学人员创业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