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部分国有企业按照总书记指引方向后发赶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28 13:13:28  来源:多彩贵州网-贵州都市报  

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环保厅部分国有企业

按照总书记指引方向后发赶超

  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视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省直部门和国有企业干部职工今后的工作增添了信心,指引了方向。大家表示,这是加快发展的大好机遇,要拿出过硬行动,按照总书记指引方向,培植后发优势,奋力后发赶超。

  从去年底以来,贵州连续两次分批集中放开、下放一系列省级政府定价项目。价格简政放权,交给市场,正是我省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体制环境而抓实的改革任务。省发展改革委主任付京表示,要强化担当责任,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狠下功夫。

  省委改革办协调处主任科员李矜连日来心情一直澎湃。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大力深化改革开放提出了明确指导意见,同时也是一份问卷。要答好问题,关键在于“争当改革促进派”,坚定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使自己成为善于精于改革的行家里手。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省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其内涵博大精深。”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主任李保芳说,“就工业而言,我认为要走具有贵州特色、符合贵州实际的新型工业化道路。”

  省环保厅厅长熊德威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对贵州省环境保护,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环保系统将把环保融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和生态文明改革,严格落实新环保法,用实际行动谱写环保工作新篇章。

  开磷控股集团首席专家、发展部部长王国维说:“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贵州国有企业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开磷是一家资源型企业,我们要坚决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把贵州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紧紧依托开磷已经形成的多元产业平台,进一步向磷煤精细化工产业延伸,向氟化工、硅化工、氯碱化工产业拓展,推进磷、煤、氟、硅、氯碱化工的耦合共生,促进开磷更好更快发展。”

  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文琦表示:“作为贵州省最大的发电企业,总书记的指示更增强了我们建设一流综合能源企业的信心。乌江公司将坚持开发能源、巩固提升水电清洁能源优势,稳步推进省内页岩气示范区块勘探开发及下游产业链发展,发展新能源,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清洁能源。”

  省劳动模范、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土城矿矿长朱家道说:“煤炭市场瞬息万变的风向标无法改变,但我们可以控制风速。现在我们更要牢记总书记嘱托,通过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做精产品质量这盘菜,才能站得住、走得稳、走得远,才能实现同步小康和盘江幸福企业的目标。”(王璐瑶)

责任编辑:yunan【收藏】
上一篇: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让世界倾听中国生态“好声音”
下一篇:全球低碳转型与可持续发展专题高峰会议举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