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脱贫攻坚 重申庄严承诺意义重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24 15:53: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6月2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山西吕梁山区,调研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大计。他再次强调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一早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时就提出过的庄严承诺,并勉励乡亲们同党中央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习总书记充满自信的战略定力和直面难题的勇者担当,折射的是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和不变初心。

  习总书记重申庄严承诺,意义重大,重点就是到2020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也是“十三五”时期必须完成的战略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处于引领地位的总目标、总钥匙、总抓手,而且是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五位一体”的全面发展小康社会。

  尤其应当看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现在,距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只有3年时间,其任务之重、难度之大、时间之紧,都是前所未有的。能否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习总书记心中深深的牵挂。

  事实上,过去的五年是我国砥砺前行的五年。习总书记集全党智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正在把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变为美好的现实。这五年,中国变化之大,令人瞩目,成就斐然,举世公认,堪称当代中国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在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发展进程中,面对国内外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风险隐患增多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把控大势、攻坚克难、改革清障,取得了伟大成就。

  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着力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为重点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从践行“打铁还需自身硬”的从严治党誓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到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新常态,逐步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理论体系,开辟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新境界,为实现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就必然会如期实现。(张其佐)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山体垮塌获救者:因儿子哭闹起床换尿不湿逃过一劫
下一篇:南宁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 过路行人竖大拇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