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三年累计投入上亿元 资助学前幼儿近17万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24 10:52:18  来源:贵州日报  

  多彩贵州网讯 5月23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自2012年启动学前教育资助工作以来,三年来我省各级政府累计投入1亿余元资助学前幼儿16.95万人,资助比例从2%上升到11%。

  我省学前教育资助对象包括低保家庭幼儿、福利机构监护的幼儿、革命烈士子女、五保供养的幼儿以及残疾幼儿。在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设立的各级各类幼儿园就读的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可获得每学年每人500至800元的保育教育费或生活费资助。

  具体的资助程序为: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家庭(监护人)向幼儿园提出书面申请,提交提保证、残疾证或孤儿证明等有效证件;幼儿园审核汇总,上报上级教育部门;教育部门审核确认后,由幼儿园向家庭困难幼儿家庭发放补助资金。

  2015年,我省启动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明确提出:2014至2016年,贵州将建立学前教育幼儿资助长效机制,各级财政共同投入,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接受学前教育的资助力度。(肖慧)

责任编辑:yunan【收藏】
上一篇:凝聚乡音 助推贵州发展 “天下贵州人”活动在京开幕
下一篇:涉嫌严重违纪 凯里学院院长吴军接受调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