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6县特旱10县重旱 区域集中在南部和东南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4-28 11:49:21  来源:贵州都市报  


  记者昨日从省气象局获悉:26日8时至27日8时,全省出现暴雨5县,暴雨主要集中在贵阳市东部、黔南和黔东南两州北部、黔西南州北部。截至4月27日我省依旧有6县市特旱,10县市重旱。

  监测显示,26日8时至27日8时,全省出现暴雨5县(息烽64.7毫米、开阳60.1毫米、镇远58.1毫米、施秉54.1毫米、瓮安52.8毫米)51乡镇,大雨9县161乡镇。暴雨主要集中在贵阳市东部、黔南和黔东南两州北部、黔西南州北部。

  4月27日干旱监测:特旱6个站(荔波、黎平、三都、独山、榕江、平塘)、重旱10个、中旱16个、轻旱22个,干旱区域集中在南部边缘和东南部。但26、27日两天降雨主要落在中东部,所以对旱情缓解不是特别明显。

  据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省的北部地区多云,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今天夜间到29日白天,省的南部、西部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有中到大雨,其余地区多云;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全省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

  相关链接

  贵阳出现今春首场暴雨

  贵阳市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截止4月27日08时,全市共出现1站大暴雨,34站暴雨,59站大雨,17站中雨,暴雨区主要位于修文、开阳、息烽和乌当的北部,大雨区位于清镇和乌当,其余地区小到中雨。此次降水情况对北部地区土壤墒情有明显改善。

  贵阳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抓住有利时机,组织乌当区、修文县、开阳县和息烽县的16个炮站实施增雨作业,使用人雨弹133发,火箭弹16枚,在自然降水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降水量。

  作者: 张蕾 石奎 赵晓娅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严重违纪违法 黔南驻上海联络处原主任左静被双开
下一篇:贵州首次测评最美高速服务区 考核总分为1200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