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每月收费55元退网要按每月100元算 这笔账怎么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4-27 11:03:26  来源:贵州商报  


  “办个780元包14个月的宽带套餐,用了4个月一直出问题,找商家退网居然只退我380元。”昨天,贵阳消费者顾先生拨打消费维权站维权专线86624315称,供应商要按每个月100元的收费给他办理退网,是当初的缴费标准的近两倍。

  ●每月收费55元 退网要按每月100元算

  顾先生告诉记者,1月,他在方正网络续费办理了一项780元包用14个月的宽带业务。

  “号称5M的宽带,上传张图片都要等半天,甚至有时候断网什么都不能干,一连就是几天,根本没法正常使用。”顾先生说。

  由于网速过慢极大影响了顾先生的日常工作,顾先生多次向方正网络投诉。该公司技术人员先后上门三次,都没有妥善解决。

  “没说网速慢的具体原因,也没有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这网络用起来真闹心。”顾先生说。

  无奈之下,顾先生到方正网络营业厅申请退网,但结算时被告知780元的套餐费只能退380元。

  “他们的退费标准是按每用一个月就扣100元来算的,但是我当初缴的费用平均每个月才55元多。”顾先生说,对方的算法很不公平。

  ●用户弄丢入户协议 网络公司不退款

  昨天下午,记者与顾先生来到方正网络营业厅。一名营业员告诉记者,这一退费标准是公司的规定,所有办理退网的客户都是按这一规定执行的。

  “按这算法,难道我用了9个月的网还得倒贴钱给你们不成?”对于该规定,顾先生哭笑不得,认为是霸王条款。

  记者查询《合同法》第40条了解到,提供格式条款一方有免除其责任、加重对方责任、排除对方主要权利其中任一情形的,该条款无效。

  经维权站调解,该公司营业员表示,可以按照顾先生的算法退款,但要求顾先生提供当初的入网协议。

  然而,顾先生称入网协议是几年前他首次办理宽带时签的,这么长时间过去,自己早就把协议弄丢了,他提供的付款收据可以作为退款凭证。

  方正网络营业员称,公司规定需要入网协议归档,坚持要顾先生提供,最终导致调解失败。

  ●部门:消费者提供收据,商家应履行退款义务

  对此,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既然顾先生能够提供付款收据,就可以作为退款凭证。此外根据描述,顾先生与方正网络签订的入户协议通常为一式三份,该公司应该留有副本,因此该公司要顾先生提供协议才能退款的要求不合理。

  “方正网络公司声称宽带退费按100元每月收取是公司规定,若拿不出法律依据将被视为是霸王条款,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将由市场监管部门作出一定处罚。”该负责人表示,若顾先生与该公司协商退款无果,其可直接向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

  作者: 王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一只蜜蜂飞进驾驶室 害得31吨香蕉“烤熟”
下一篇:黔西南黔南旱灾 罗甸独山 降水最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