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移动4G变相降网费吸引用户 施行“双封顶”政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2 14:19:52  来源:北京日报  


  因为4G网络流量消费太快、担心话费太高而不敢尝试4G这个最先进的通信网络?随着新年到来,北京市不少想要尝鲜4G的用户也迎来了好消息。记者从北京移动获悉,从昨日起到3月31日,所有订制其4G套餐的市民,除了套餐内包含的上网流量外,都将连续12个月获得免费赠送的4G流量。这也被业界视为运营商应对市民反映4G上网太贵、高定价阻挡4G普及后,运营商变相降价引客的举动。

  去年12月初本市4G网络正式商用后,北京移动推出的最低标准套餐一直是包含600M的流量和500分钟通话的138元套餐。虽然这一资费标准的单位价格并没有比2G、3G时代提高,但由于网速快、单位时间流量消耗大,4G仍然面临用户“用不起”的抱怨。

  “之前用2G的时候每月订制了100M的流量就绰绰有余,换了4G手机和4G套餐后,每月600M的流量还是觉得不够用。现在用手机上网,还是只敢偶尔看几分钟的短视频,电视剧和电影是万万不舍得在线看的,因为看两三部电影一个月的流量就用光了。”市民刘文对记者说。

  针对不少像刘文这样的用户,移动开始变相降价了。移动客服人员介绍,只要市民在3月31日前订制4G套餐并且不退订,就可以连续12个月、每月免费获赠1024M的免费4G专用流量。对于订制138元套餐,内含600M流量的市民来说,可谓“送的比买的还多”。

  这一变相降价的措施,的确为4G迎来更多拥趸。“由于业务办理后下月生效,一般月底来营业厅办业务的会比较多,昨天是1月的第一天,就来了不少咨询和办理4G套餐的用户。”方庄营业厅的工作人员金女士说。

  尽管已经变相降价,北京的4G上网资费仍然不是最“实惠”的。以北京和广东两地为例,北京地区目前最低标准的4G套餐为138元套餐,包含600M流量、500分钟通话。若加上办理4G套餐每月赠送1024M流量的促销活动,138元的套餐里相当于包含1624M流量和500分钟通话。而广东移动的128元套餐内则包含2.4G(约2458M)流量和420分钟通话。相比之下,广东的4G用户上网要实惠一些。

  新闻链接

  4G用户每月流量和费用“双封顶”

  “一个‘土豪’用4G上网看视频,看着看着睡着了,第二天他‘自杀’了。”有网友在微信、微博上转发这么一句带有黑色幽默的“冷笑话”,用来形容4G上网飞速、流量费也跟着暴涨的窘境。记者向相关人士咨询后发现,其实用4G上网导致话费“爆表”,产生“天价流量费”的情况并不会发生,市民不必过于担心。

  北京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对4G流量费用施行“双封顶”的政策,也就是500元流量费以及15G流量双封顶。当用户当月的流量费用达到500元时,再继续上网,之后产生的流量免费;而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浪费对网络造成的压力,用户当月4G流量消耗超过15G时,当月将无法继续使用4G网络上网。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微信时代,我们进入了“群众”的天罗地网
下一篇:山西:不能出示通行凭证按最远距离计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