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再出23条措施进一步支持工业企业加快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4-23 10:59:45  来源:贵州日报  


  4月17日,《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工业企业加快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正式出台,重点在金融、电价、改革等方面扶持企业发展。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背景下,这份文件犹如“及时雨”和“强心剂”,为贵州工业经济持续稳定较快增长保驾护航。

  继去年出台支持全省工业发展37条措施之后,今年我省再次发力,制定出23条更加精准、有效、管用的政策措施,进一步给予工业企业支持。

  《通知》提出,将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扩大信贷规模,支持工业企业发展,力争2015年新增支持工业企业贷款不低于300亿元,其中新增中长期贷款200亿元。同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下调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和工商业用电价格,实行煤电价格联动、商业用电与工业用电同价,减轻工业企业电费负担。扩大电力直接交易范围,由化工、有色、冶金行业扩展到煤炭、建材、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行业。降低电力直接交易用电企业准入条件,规模由年用电量5000万千瓦时降至3000万千瓦时。

  这场“及时雨”,除了要为企业解决金融和电价这两个大难题外,还将重拳伸向了市场主体商事、企业投资项目行政审批事项、国有企业共三个方面的改革。《通知》要求,进一步简化企业注册登记程序,全面启动实施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形成“一表申请、一门受理、一证三号”的工作机制。

  此外,我省还将在财税方面清费立税,人才方面鼓励大众创业、自主创业、领办项目并带动就业,创新方面以资金支持科技型企业成长、众创空间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物流方面实施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工程,建设发展生产服务型物流园区,解决企业物流成本高的问题。升级版的政策“组合拳”已经使出,我省工业企业将松一松头上的“紧箍咒”,在发展的道路上轻装上阵、大展拳脚。

  作者: 王璐瑶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招聘8932名特岗教师到农村中小学任教
下一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岂能落空?——三问贵阳市科协党组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